劉錫明 - 你怎麼捨得我難過 (1991)

主打歌 : 你怎麼捨得我難過, 是緣是債是場夢, 無根草 (原收錄於90年華納精選"華納白金經典13首第三輯")
劉錫明是91年樂壇華納新人, 他聲底厚, "你怎麼捨得我難過"和"是緣是債是場夢"都幾hit, 尤其後者, "是緣是債是場夢"以"特別加插"的形式收錄在這張大碟, 看原先的track list並無這首歌, 歌詞也是額外印在另一張紙上, 歌詞相冊原本並沒有. "你怎麼捨得我難過"原曲是黃品源的國語歌, 同樣叫"你怎麼捨得我難過", 90年蔡濟文先改編為"永遠最愛你是誰", 收錄在他首張個人大碟"Daybreak", 91年劉錫明再次改編, 印象中劉錫明版本比蔡濟文版本hit, 其後還有葉玉卿"不散的空虛, 一首國語金曲有3個廣東版. 劉錫明92年頭拿十大勁歌金曲"最受歡迎新人獎金獎" (銀獎是韋綺姍, 銅獎是黎明詩) 和商台叱咤樂壇生力軍男歌手銅獎 (金獎是李國祥, 銀獎郭富城), 當時他拍的劇集人氣不錯, 那幾年TVB劇先後捧紅了溫兆倫, 黎明和劉錫明, 他們都先後靠劇集人氣在樂壇做出成績, 記憶中劉錫明收視比較高的劇集有"鐵血男兒", "怒海孤鴻"和"大家族"等, 直至倪震"Yes!"的"毒瘤事件"對他惡意打擊. 劉錫明是87年新秀亞軍,唱"情已逝",評判話佢聲底似學友,個樣都有少少似。他是個屢敗屢戰的人,由第一屆新秀開始報名,年年都有參加,86年曾入準決賽,直至87年第六屆才得獎。他在華星唱過劇集歌,90年簽華納出新歌,叫做"90華納最矚目新人",推出單曲"無根草",收錄在華納雜錦碟"華納白金經典13首第三輯", 但沒有出個人大碟,接著主力拍劇,包括同周慧敏傳出緋聞的"烏金血劍",91年推出首張個人大碟"你怎麼捨得我難過",氣勢不錯,之後才發生倪震趕盡殺絕的"毒瘤事件",然後消失於香港樂壇。
Producer : Joey Tang, Peter Lai
Art director : Waily Lee
Photography : Jonny Ko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