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儀式 : 山口百惠 (1980) vs 張國榮 (199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iL8dQ-JTrg
張國榮喜歡山口百惠, "風繼續吹"改編百惠"Last Song For You" , 他89-90年告別封咪, 也是向山口百惠學習.
山口百惠告別演唱會 (尾場1980年10月5日) 武道館
穿著白色仙女裙的百惠, 將咪高峰放在地上, 然後轉身走向後台, 再伸開兩臂, 像接受大家擁抱, 眼泛不捨的淚光, 背景音樂是"This Is My Trial"(梅艷芳"孤身走我路"原版). 山口百惠封咪後三十五年相夫教子, 從沒復出.
張國榮告別樂壇演唱會 (尾場1990年1月22日) 紅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mpC9HqfRYg
身穿全套白色西裝的張國榮進行封咪儀式 : 台上放了一個由他親自設計的咪座,當他唱完最後一首《風再起時》,張國榮默默地凝望四周的觀眾,每一個角落都凝望了幾秒鐘,他像是要把一切影像攝入腦內,然後徐徐的走向咪座,猶豫了一會,在瘋狂的叫聲與哨子聲下,Leslie把手上的咪,輕輕放在咪座上,以示他退出歌壇的決心--在萬多人的見證下,做了這個儀式。接著,場館的其中一個角落,亮起了七彩的光柱,Leslie走到光柱前,看著觀眾片刻,便從光與燈中消失於舞台上,是從此便消失於舞台上。封咪後張國榮仍有拍戲, 數年後重返樂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