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嬋扮潮 - 志美快歌篇



08年好熱鬧,CNY有慧嫻,四月有美君,原來中間還夾著個志美,Fun速報了2-3月的《林志美永遠動聽音樂夜》,我也手痕要寫她的西歌篇,為免撞歌,找來混音版,當然,80年代的新力remix得啖笑,不要期望有何特別。

林志美在1983-84年出了三張大碟,都走玉女靚聲路線,銷量突出,我記得第3張《偶遇》威脅到梅艷芳,電影金像獎主題曲還贏了《似水流年》。到了第4張,她搞突破,《愛情幻像》和《愛情雷達網》兩首主打都是快歌,可是形象設計差,睡醒亂髮、攤大手板、檸檬黃封面頗趕客。

CBS Sony一不做二不休,替她推出《愛情孖寶》12吋大single,收錄兩首歌混音版,當時陳秀雯《震盪》是第一位出remix single的女歌手,林志美是第二位,disco熱潮大舉侵港,有些歌手能乘勢彈起 (如陳秀雯、陳美玲等),但唱民歌出身的林志美聲線局限大,唱快歌似阿嬋扮潮,愈變愈西。

林志美 - 愛情雷達網 (特長混音版本) (1985)
作曲 : E. Kaz / M. Morrow 作詞 : 潘源良 編曲 : Richard Yuen
志美放大喉嚨扮rock,效果不倫不類,歌詞亦有靠害之嫌,以花作槍的愛將,比較適合妖女阿梅。


Bonnie Pointer - The Beast In Me (1984)
原曲黑人女歌手電獅子頭、穿豹紋,好wild,這種天生的獸性狂野,林志美怎也扮不到。


林志美 - 愛情幻像 (特長混音版本) (1985)
作曲 : 李雅桑 作詞 : 向雪懷 編曲 : 郭小霖
《偶遇》作曲人再下一城,但轉寫快歌,模仿日本味,口碑和上次相差很遠。(小鳳姐首吹呀吹《風的季節》也是李雅桑作曲。)


林志美 - 愛清風更愛Telephone (特別混音版本) (1985)
作曲 : 鮑比達 作詞 : 林振強 編曲 : 鮑比達
原版收錄在仍是文藝少女的84年《偶遇》,嘗試輕快曲風,本也清新,只是玩風phone食字,當時已覺娘,好彩而家人人玩phone,土味略減。混音版收錄在85年的《Summer Mix》雜錦。


林志美 - 勁之夜 (Physical Mix) (1986)
作曲 : A Kyte / T. Baker 作詞 : 林振強 編曲 : 鮑比達
小總結的《粉藍色的精選》非常賣得,新歌《雨夜鋼琴》是該年mega hit,為她開拓怨忿power ballad路線;但另一新歌《勁之夜》滑鐵盧,完全被慧嫻《跳舞街》比下去,再一次證明,林志美一唱快歌就變西歌,「呆像我家中雪櫃」這樣的歌詞也寫得出,真係大整蠱,林振強竟然輸俾林敏驄。混音版本收錄於86年的《夏日羅曼史Summer Mix》雜錦。


精選上的插眼齊蔭髮型,譭譽參半,我當年都被她嚇一跳,頗似女鬼,有人就笑她pizza面,凸顯晒弱點。現在睇番,其實幾有潮流感。



林志美 - 時光影印機 (Extended Mix) (1987)
作曲 : R. Ash / J. Tunnell / W. Meyerson 作詞 : 潘源良 編曲 : Richard Yuen
同門的林憶蓮已憑《激情》冒起,林志美仍進退維谷,摸索出《因你別離》和《因我愛你》兩首美式rock ballad,但聲線始終窄。同時,唱片公司仍不放過她,要她唱快歌,同碟有改編日曲的《時光影印機》,唱完電話又唱雷達,今次輪到影印機,逐樣科技產品嵌歌詞。混音版收錄在《點指星Sing 12"》remix雜錦。


林志美 - 發熱體 (特長混音版) (1987)
作曲 : つのこうじ 作詞 : 林振強 編曲 : 鮑比達
西歌極品,半rap半唱騎呢歌詞,仲要扮姣,令林志美登上80年代西太后寶座。「如高官觀禮,站於一角,像個入牆櫃」,絕頂比喻,襯番《勁之夜》的「呆像我家中雪櫃」,又係強伯大整蠱。這首remix收錄在《發熱體 (特長混音版)》12吋大single。



林志美 - 攝石人 (Magnetic Mix) (1988)
作曲 : S. Montin / T. Hooker 作詞 : 林振強 編曲 : 杜自持
歌名已成經典,肯定入西歌top 10,其實曲式是時下流行,remix還有翹舌,但配上林志美把矜持聲,格格不入。原版收錄於《灑脫》大碟,title song是小反彈之作,但已無復當年勇;混音版收錄在《龍舞Dragon Dancing》remix雜錦。


Paul Lekakis - Boom Boom (Let's Go Back To My Room) 2007 Mix Anniversary Video (2007)
Fun說原曲gay爆,翻查資料,原唱者是gay star,他在1987年推出這首處男大熱時,沒有拍MV,去年為紀念此歌20周年,重新混音並補拍MV。


林志美皮薄,她的香港巡迴演唱會,西灣河、荃灣、高山、元朗、葵青五站,應該都不會唱以上快歌。她5年前出《當林志美遇上鮑以達》時,我訪問過她,特翻舊文出來贈慶。



第二次偶遇 -- 林志美

1983年和2003年之間的距離有多遠?

以前的少女行沙灘,幻想偶遇白馬王子。現在的少女會覺得戇居,想識男仔不如玩ICQ。

隔著這二十年的距離,林志美重返樂壇,由姿態到心態,竟然仍是少女。和她坐草地彈結他,重溫楊凡式唯美,她說不覺得老土:「如果有空,我也喜歡聽浪聲。」

事實上,今年四月,她將踏入女人四十。

「結婚了沒有?」我問她。

「沒有。」

「有沒有男朋友?」

「不告訴你。」

多麼像以前玉女的答案。她未離開娛樂圈前,最有談論價值的緋聞,只是「歌迷要求林志美和蔡楓華結婚生子」。今時今日,連關心妍也應傳媒要求,和蕭正楠抱抱,二十年前,林志美試過因為《歡樂今宵》導演要求她和劉德華擁抱,她怕得要命,寧願放棄出鏡機會。

宣傳人員對她說:「下星期《忽周》約了你做訪問。」聽見「忽周」兩個字,她的臉紅了一陣,靦腆地說,讀音像粗口。

很多八十年代的事物都回來了,三間波鞋有復刻版,黑膠碟又有復刻版,想不到第二次偶遇的林志美,是緊守非禮勿言的復刻版。

***************

一個錯誤的決定,令一個歌手耽誤了十四年青春。1989年,林志美出完新力旗下最後一張唱片,打算轉換環境,找陳淑芬做經理人,希望她能夠為自己物色一間合適的唱片公司。本來因為選擇太多,左挑右選,拿不定主意,一年半載過去後,像一碟攤凍了的菜,成了「過氣歌手」。

「那時Florence(陳淑芬)旗下有很多藝人,好像張國榮、羅文,她根本不可以個個都照顧到。」她原本有機會拍西片,厚厚的劇本也收到手了,但因為六四,片商擱置投資。跟陳淑芬的兩年內,完全沒做過什麼,在她記憶中,只是時常和一班藝人去玩。

陳淑芬說過,林志美性格太被動,一個歌手不應全倚賴經理人。她對自己的看法是:「拿打籃球作比喻,我喜歡入籃,但不喜歡搶波。」

約滿陳淑芬後,林志美遇上另一個無良經理人,談合約時說得天花亂墜,簽到了手,許下的諾言都沒有實現。
「他的操守有點問題,完全沒有為我安排工作,開支票給我又彈票。」但她堅持不會開名批評這個人。「其實以前我未簽經理人公司前,也遇過操守有問題的人,好像唱片公司的宣傳人員,外面有人找我演出,他們竟然不告訴我,把機會給了另一些藝人。我有嬲過,但可能我自己有宗教信仰,我覺得嬲人好辛苦。要不是遇到這些人,碰上這些經歷,我會以為自己好叻,可能會變得好囂。」

回復自由身後,久不久便有唱片公司跟她接洽,包括日本、上海都有公司找她到外面發展,但次次都是傾得七七八八,只欠臨門一腳,突然因為人事變動或其他原因,機會又走失了。

「初時我也會覺得好心急,好像虛度青春,後來漸漸又變得處之泰然,要不是這樣,我就沒有機會抽身出來,過一些做歌手時無法享受的悠閒生活。」沒出唱片的日子裡,她曾替周慧敏、楊采妮、梁詠琪等玉女歌手作曲監製,除此之外,就像太太般養尊處優,學插花烹飪,返教會唱聖詩。由於她的精選碟十多年來出個不停,而且以前簽的是跨國唱片公司,版稅計得足,她每半年都收到六位數字的版稅,生活費無憂。

「如果不夠錢用,我會接freelance工作做,生活不成問題。」譬如她早前替日本Pioneer搞一套卡拉OK系統,由字幕怎樣跟拍子變色,到聯絡樂師彈奏,她一手一腳統籌處理。

這十幾年來,除了試過投資朋友開的時裝店(沒有錢賺),她未做過音樂以外的工作,她認為自己一直未離開過樂壇,相隔十幾年再出唱片,也不擔心與現在的樂壇脫節。

「我一直有聽新歌,最近鍾意周杰倫、陳奕迅。」這次斟她出唱片的公司讓她到台灣錄音,找鮑比達做監製,因此一拍即合,會是這間中小型公司的頭炮。碟內只有四首新歌,其他都是翻唱近兩年的流行曲。她說:「現在是好時機,黃凱芹、陳慧嫻也重新出來,很多人說不想聽偶像派,要聽唱家班,我認為總有一群支持者。那天我又見到韋綺珊,她也回來了。」

問她認不認識現在當紅的偶像派,例如分得清Shine兩個男仔嗎?她答得很快:「眼矇矇那個是又南嘛。」
林志美加入樂壇時很年輕,中四那年,她和兩位男同學組成Delta民歌樂隊,四出參加比賽獲獎,得到唱片公司賞識,初時她打算專心讀書,沒興趣做歌星,唱片公司派人到民生書院門外等她放學,說服她簽約。

「我簽新力時還未夠十八歲,要哥哥幫我簽名。」

她還未推出個人大碟,就有機會和當時很紅的蔡楓華合唱《愛的火花》,她說:「我記得他錄音時口部動作很誇張,我站在他對面,一望到他就忍不住笑,結果要分開錄音。」1982年尾,她的《感情的段落》大熱,唱片還未推出,便已入選港台十大中文金曲,是當年最觸目的新人,第一張唱片有四白金銷量。中五剛畢業,她的收入便多得自己也想像不到。「我記得不斷有支票給我,我的同學還在唸書,我自己就常常去日本旅行,買禮物回來送給他們。」

當年林志美的清純形象很受歡迎,楊凡開拍《少女日記》時,想她演其中一個角色,但唱片公司想她專心唱歌,替她推掉片約,只唱了主題曲《偶遇》。那年《偶遇》打低梅艷芳的《似水流年》,成為電影金像獎最佳主題曲,阿梅到今天還記得,反而林志美自己印象模糊了:「是嗎?贏了她嗎?我只記得在日本飛回來拿獎。」原來贏的不放在心,反而輸的會記住十幾年。

林志美的鬥心很弱,陳淑芬說她性格太內向,她認為只是比較慢熱。直至現在,甚至在最熟悉的教會環境,她也不敢在教友面前演講,連領詩也渾身不自在,教友都笑她:「你咁怕醜,點做歌星呀?」

她記得自己讀小學時很活躍,升上中學之後,可能開始發育,漸漸變得害羞。她說:「好多男同學望我,有些高班男生好像想追我,常常在抽屜收到字條,試過有校外的男仔在門口等我放學,令我覺得很不自然。」

林志美現在仍然小姑獨處,對於感情,她同樣被動。「怎麼說呢,目前還未遇到可以結婚的對象,因為我不會為拍拖而拍拖,如果我拍拖,那個人必須是可以結婚的對象。最好很喜歡我,女孩子都喜歡被追求的感覺,還有,必須是基督徒。」

她說,過去拍過幾次拖,總像差了一點什麼,無法一起走入教堂。林志美在事業上錯失了不少機會,在感情上也因為舉棋不定,蹉跎了不少歲月,由心急恨嫁的心情,漸漸變得隨遇而安。

「女仔總有想結婚的時候,不過現在我覺得一個人都OK,我是很懂得自處的人,有不少個人興趣,可以自己找快樂。我有些朋友就不行,每逢情人節、聖誕節,沒有男友的都要找我陪她們。」

問她,會不會希望像楊凡電影那樣,在沙灘上碰到陽光大男孩,然後回眸一笑墮入愛河?這樣問她,只是想取笑以前的少女不切實際。想不到她很認真的說﹕「我也很喜歡浪漫的愛情,有時候去外地旅行,會幻想在異鄉邂逅理想中的男人。」

原來2003年的林志美即是1983年的林志美,十多年沒見,再見的是復刻版的純情少女。

攝石人

林志美十五年前有首跳舞歌,叫做《攝石人》,歌詞是「攝石人,無從抗拒的人。」攝石人以前的意思是很有吸引力的人。

訪問結束,陪林志美搭電梯到樓下。到了中途,有人趁電梯門快要關上之際攝了進來,旁人嘖嘖稱奇:「嘩,攝石人。」

出電梯的時候,林志美說:「我聽到人說攝石人。」

我問她知不知「攝石人」是什麼意思。

她說:「知,我的朋友常常笑我是攝石人,我每次坐他們的車子,都有交通警被我吸過來,要查司機車牌。」
我說攝石人現在不是這個意思,是說人懂得攝位。

「這個倒沒有聽過。」她說。

林志美自得其樂,回到她那out得來無污染的世界。

2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amantha lam looks plain, but her voice is great.

shangri_la said...

When it comes to Samantha there are tons I would like to write about because technically she was THE ONE that initiated me into pop music. But I would limit myself to just her win for Best Original Film Song with “偶遇”. The year that she won the award happened to have the stiffest competition ever in that category. The nominations are:

• 偶遇 (少女日記)
•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 晚風 (上海之夜)
• 幻影 (陰陽錯)
• 愛的根源 (君子好逑)

All five songs were big hits of the year but people didn’t identify 愛的根源 with its movie as much as the other, so it was not much in contention. The other four, however, each has strong ground for a win: the movie 似水流年 was expected to win Best Picture and it could well sweep the Best Original Film Song as well; the song 幻影 (and the movie 陰陽錯) was the factor that pushed Alan Tam all the way to the superstar caliber in 1984; 上海之夜 was one of the rare movies in those days that has a dedicated album released for it (although technically it was not a soundtrack) and it actually sold really well. The success of that album had a lot to do with 晚風 because that was the only original song in the album that was a hit. In the end, 偶遇 probably only won by a hair and many considered that an upset. However, twenty four years later, whenever people talk about Samantha, they will think of 偶遇 (and the movie 少女日記), so I guess it was a deserved win after all.

However, to say Samantha was a threat to Anita at the time was an overstatement. To quote the great director Orson Welles on his own career, Samantha “started at the top and worked her way down”. Her first album was the most commercially successful one and each subsequent release sold less, 偶遇 the album was no exception either, it is just that it has one monster hit in it only.

Fun said...

正!

我其實想頒返個“香港樂壇第一玉女”牌匾俾佢囉..

sony當年真係好agressive,起勢出remix。當時咁多間唱片公司黎計,我覺得sony既mixing同arrangement係做得最好既,聽講佢地個陣個studio係數一數二架喎~

“時光影印機”唔算西啦,係快歌中唱得最好個首添,個remix加重左d bass,幾勁,勁過“勁之夜”~

我記得林小姐當時憑“偶遇”得十大勁歌,唱完得獎歌送多首“愛清風更愛telephone”,d台風好x恐怖... 第一句“hi, lalalalala~”佢一路做一個bye bye既手勢,真係阿嬋扮cute呀~

Holf Yuen said...

康文署個網直頭有埋當晚的Rundown,同D古典音樂會/演奏會一樣預先講左唱乜?

http://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b5/music/feb08/samantha.html

真係可惜冇攝石人呢

chi said...

shangri_la,

不如你寫多d啦,我有興趣看,例如她第一張碟如何平地一聲雷,賣了四白金 (20萬)。

Anonymous said...

發熱體係有remix架!都係收錄喺"點指星sing12吋"。
(我有呀,chi,你要唔要?)

P.S. 呢篇訪問我都有keep,係我屋企嘅收藏品之一。

chi said...

點指星Sing的黑膠定CD?我有CD喎,睇下有冇發熱體remix先。

Anonymous said...

好開心係呢個blog睇到咁多個細個既時候,自己曾經心愛過既偶像既文章,先有我最愛既林姍姍,跟住係劉美君同李麗蕊,終於到林志美啦!!

林志美係80年代偶像既第一批,同年首次推出個人大碟有鮑翠薇同王雅文,3個黎講以林志美成績最突出,第一張大碟以賣4白金,跟住第2張"什麼是緣份"都有同樣既銷量,不過可惜那年還未有最有前途新人獎,如果有的話,必定係志美全部攮括所有新人獎吧!!

至於筆者所講"西歌",個人覺得其實都唔算好"西"!! 只不過志美把聲真係唔係太適合唱快歌! 又或者同歌手本身性格都有莫大關係吧!! 總之志美一唱快歌,總比人感覺好似拉牛上樹,部份高音有時好似flat flat地咁!!

還記得志美出第一張大碟既時候的一個電台節目訪問裡面講,佢真係好怕唱快歌,就連一些只係輕快既歌都好難掌握,第一張大碟佢最後錄音既歌係"愛的微波",佢足足用了2星期既時間錄音至令唱片監製滿意收貨!! 我相信都算係志美既唱歌生涯裡面既一個幾難忘既回憶!

好期待林志美都有機會係紅館開演唱會,或者一連串既"西歌"medley,會成為演唱會既高潮吧!!!

Anonymous said...

hi
其實攝石人 (Magnetic Mix)都收錄係《灑脫》大碟入面

chi said...

black lab,

我沒有《發熱體》remix,可否send給我?

email : imchihk@gmail.com

shangri_la said...

Terence

I supposed you wonder how did Samantha score so big with her first solo album when she was as low key as always. There were a few things going for that album:

1. At that time, it didn’t have the concept that you need to release an album in order to qualify for any best new artist award because there weren’t any. So literally you can be a “new artist” for a few years. In Samantha’s case, she actually had been featured in a few folk compilation albums years before her first album came out, which means there were a few years of build up before her solo album was released

2. She had two songs in her last folk compilation album 香港城市民歌 Encore, 風箏 and of course 感情的段落. For a folk song, 風箏 was popular but 感情的段落 was an out and out mainstream hit. It was an unusual inclusion for a folk compilation album but it allowed Samantha to cross-over to the mainstream market. More importantly, the song had ONLY been released in a folk compilation album and the mainstream audience was unlikely to buy a folk album for just one hit. Sony wisely included 感情的段落 in her first solo pop album, which raised its stock.

3. Another marketing strategy Sony did right was to pick 你的眼神 as the first song from that album to plug. 你的眼神 is of course the Cantonese cover of 蔡琴’s song with the same name. Both versions were released almost the same time and they practically have the same arrangement, ended up both song were feeding off each other’s popularity (particularly when you consider 蔡琴 didn’t actually have another original song that was a hit in Hong Kong after that)

4. While 你的眼神 was the lead on song, 情人路, the second plug, was the one that extended the momentum of the album. With the same composer and lyricist (周啟生, 鄭國江), 情人路 cleverly duplicated the formula that made 感情的段落 such a success.

With three huge hits under its tow, Samantha’s first solo album managed to stay on top of the chart for more than a month and I believe it was the best selling album for Sony that year. I don’t know if all these were planned out by Sony or just accident but everything played out right. On the other hand, when 偶遇 was plugged on radio in late 1984, the response was unexpectedly phenomenal. So Sony rushed to release the album in order to capture the buzz that it might win big in the year-end awards. While it paid off for the song, the album suffered because it never had the proper build up. When the award season was over, the momentum of the album just simply dissipated. That’s why you can’t even name another song from that album (well you remember 愛清風更愛telephone only because she sang that when she accepted the year end top ten award for 偶遇)

A little trivia, the year her first solo album released was also the first year TVB had 十大勁歌金曲季選 and Samantha became the first ever singer to have two songs break into top ten in one season, before Alan Tam, Leslie Cheung or Anita Mui.

I had to apologize for such a long wind article and since I never know how to do Chinese text-input, you have to excuse me for typing mostly in English. Finally, most of these are from my memory, so don’t take my words for it

Anonymous said...

"阿嬋扮潮,愈變愈西" 真係比呢句笑死!

其實自已細個時幾like佢d歌, 除了第一張唱片冇買外, 其餘的都買齊, 都可以講係佢fans.

從偶遇大碟開始, 佢鐘意每隻碟都整一首快歌, 大大話話都唱左有5,6隻呢類型既歌, CBS真係大整股, 奠定佢今日成為西歌之后. 當中我覺得最西既係發熱體, 但難得她唱得很enjoy.

當年佢有首歌叫幾個風雨天, 係同其他女歌手一同合唱的, 可以講係CBS 既經典! 其實林志美的黃金期也是CBS的黃金期, 其下的歌手差不多個個都賣得, 連那些Summer Remix碟都做得幾出色. 當時真係買碟買到傻.

Agnes Tse said...

林志美首"初戀"太rock, 原版村下考藏唱得較"清純"d. 唔係周星馳"食神"播過莫文蔚版本(?), 我都未必主動搵呢首歌聽聽.

Anonymous said...

自己在小學、中學年代都有聽不少林志美嘅歌曲,佢有好幾首慢歌是相當動聽的。

事實上,林志美的確不擅長唱快歌,可能內歛性格使然,演繹上總顯得生硬繃緊,有欠自然。 佢响新力同門姊妹中,除咗一姐甄妮之外,佢當時都算排在該寶號的二當家之列。 不過,後期遇上小師妹憶蓮的迎頭趕上,相信佢亦因此而激起了多唱快歌求變、求突破的心。 可惜結果反而是炮製咗幾首經典西歌《發熱體》、《攝石人》出來,一躍登上頭號「西歌女王」的寶座,從此踏上西界呢條不歸路啦!

其實,佢唱一些中板輕快調子的歌曲,好似《永遠動聽》、《月影》,我就覺得相對地掌握得較佳,聽來感覺良好得多。

Fun said...

以我既印象,“愛的微波”先係第一plug喎,不過就plug唔起..

shangri_la said...

>Fun said...
>
> 以我既印象,“愛的微波”先係第一plug
>喎,不過就plug唔起..

You were probably right.

Speaking of 愛的微波, if you still have the old 好時代 around, in its review for that album, it had some good words about the album cover design. Today you look back at it you would wonder what is so special about that cover. However, there are two things you need to consider: first it was released before Capital Artists became a big player. Until Capital Artists revolutionized image packaging for singers in the music industry, most album covers in Hong Kong were embarrassingly cheesy. Secondly, what is so special about that cover is that it used a rope as a prop and the rope was made into the shape of a gentle “wave”. Since 愛的”微波” was the first track on side A of Samantha’s first solo album, it practically became the song that introduced a new artist. With that rope, it also gave a very subtle visual presentation of the song. Too bad 愛的微波 is not a very catchy song, otherwise the album cover would be even more effective

Anonymous said...

佢比周慧敏 玉女得多
周小姐只係 形象玉女
人就...
連小v都比佢玉女

所以 林志美真係值得拎 「香港樂壇第一玉女」ga...

Anonymous said...

miwm林志美既低音真係無得頂,小弟至愛之一,就好似唔少朋友喜歡蔡琴一樣。

不過佢一唱快歌要嗌下,或者一轉腔嗲起把聲扮甜,就好怕。

佢第一隻碟成功,小弟覺得唔係因為CBS有咩高marketing策略,否則後來既碟又點會越來越不倫不類,走失晒歌路,同期其他歌手既碟亦唔多出色。sandy唔離開CBS既話,恐怕都無今日既sandy。

林志美第一隻碟成功,小弟覺得純粹係因為隻碟做得好,呢樣野要多得當年廿歲出頭才華出眾既周啟生,無咩主題但係風格統一,d歌亦全部係林志美拿手既演繹流行曲+民歌,無整蠱造怪。音樂好,唱得好,點會唔支支歌好聽,個個都買?不過周啟生做完呢隻碟就無再幫林志美。

shangri_la兄講得好岩,呢隻處女碟之後,只有一路向下滑,越摻越多快歌,越唱越多唔岩唱既歌。就算中慢版,新人第二隻碟開始已經唱埋輝哥鮑比達寫果d作品,點會唔死人,仲要唔得,都繼續。eg "甚麼是緣份",阿輝哥寫得真係好電視劇主題曲,師傅(周啟生師傅)出馬都無用,當年聽都老土。去到"愛情幻象"入面都仲有兩隻輝哥寫既作品,兩隻都認真嚇人。

小弟當年隻隻追住買追住聽,越聽越失望。

最後想講,勁之夜輸比跳舞街仲有一個aspect,就係編曲同混音。鮑比達無跟足原曲編,咁本來好有特色,唔電子,不過聽落就係唔多豐富,仲要佢最掂既percussion d 聲都葬得七七八八,聽落成隻歌d聲都好沉好肥,根本勁唔起,同當年日式響亮熱鬧有活力之餘一樣有deep bass既聲,完全無得比。CBS無好似EMI咁照顧鮑比達既編曲(eg 林子祥"海市蜃樓"大碟),真係浪費呢位大師既心機。

Anonymous said...

唔記得講,80/81果陣,無咩年青流行女歌手,亦可能係成就林志美憑第一隻碟就跑出既環境。

Unknown said...

其實聽點指星Sing12" 志美唱心跳還可以,但當她和憶蓮互相對方的歌時就出事了. Sandy 唱Hot stuff 很自然投入,志美唱愛的廢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