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其大合唱



由細聽到大的澎湃大合唱,宣傳假大空口號,宇宙和平人類博愛,其實非常大細超,邊個唱先,邊個有solo,邊個只能混在聲海之中,面目模糊,全部有數計。拍MV花費人力物力,動用制服部隊、海陸空鏡頭,吹噓盛世、泛濫愛心,廿年來不斷有得出賣,最難得的是,校長由1986領軍唱到2008,仲係咁落力,擦到青筋暴現。

這種樂壇不分上下疆土國界大合唱風氣,由英國的Band Aid《Do They Know It's Christmas?》 (1984) 和美國USA For Africa《We Are The World》
(1985) 開始,為埃塞俄比亞饑荒籌款,台灣歌手有樣學樣,85年尾推出《明年會更好》,宣揚和平年,並紀念台灣光復40載。1986年,香港又跟潮流,製作《和平之歌》,但規模比前兩者細。

和平之歌 (1986)
作曲 : 林敏怡 作詞 : 鄭國江 編曲 : 林敏怡
主唱 (依出場序) : 譚詠麟、甄妮、關正傑、林姍姍、張學友、林子祥、陳美玲、王雅文、蔡楓華、周啟生、葉振棠。其他大合唱單位 : 港台DJ如李麗蕊、鄧藹霖、鄭丹瑞等
名堂 : 聯合國國際和平年主題曲

當時唱片公司門戶之見仍深,只有寶麗金、CBS Sony、EMI、華納四間跨國公司參與,錄音室版只得11位歌手;地頭蟲較小器,華星、娛樂、永恆等都唔見影。

地球大合唱 (1987)
作曲 : 顧嘉煇 作詞 : 林振強 編曲 : 顧嘉煇
主唱 (依出場序) : 徐小鳳、關正傑、梅艷芳、羅文、葉麗儀、鄺美雲、張學友、許冠傑、呂方、林憶蓮、譚詠麟、陳潔靈、葉蒨文、林子祥、張國榮、鍾鎮濤、陳百強、甄妮。其餘大合唱單位 : 蔡楓華、劉美君、夏韶聲、Raidas、蔡國權、區瑞強、劉天蘭、張德蘭、盧冠廷、達明一派、蔣麗萍、陳美玲、杜德偉、李麗蕊、林志美、太極、陳慧嫻、陳松齡、郭小霖、雷安娜、文佩玲
名堂 : 慶祝無線20週年,1987年7月推出慈善大碟,為公益金籌款,碟內還有「愛心語錄」。

所有合約歌手傾巢而出,充份顯示TVB壟斷樂壇,我記得當時首歌連續佔據勁歌金榜幾星期No.1,我和同學叫它地球大造馬,年尾總選還得到榮譽大獎。

給我一千年 (1988)
作曲 : 林敏怡 作詞 : 林振強
主唱 (依出場序) : 港台DJ - 余劍明、黃凱芹、Uncle Ray、夏妙然、王雅文、伍家廉、鄧靄霖、阮兆祥、梁兆輝、鄧麗盈、陳漢詩、車淑梅、李麗蕊、周慧敏
名堂 : 香港電台60週年紀念

有殖民地政府庇蔭,港台經常扮老大哥,搵偶像級DJ唱歌錄碟,巧立名目紀念呢樣紀念果樣,現在電台危危乎,仲敢咁樣花公帑?

為自由 (1989)
作曲 : 盧冠廷 作詞 : 唐書琛
合唱 (依筆劃序) : 文佩玲、太極、方曉虹、仙杜拉、江欣燕、成奎安、安德尊、成龍、呂方、呂珊、吳江倫、吳香倫、李珊珊、李健達、吳夏萍、吳婉芳、吳國敬、赤道、李潤雄、余綺霞、李龍基、吳潔梅、杜麗莎、杜德智、杜德偉、阮兆祥、林子祥、林志美、林姍姍、周美茵、周慧敏、周啟生、林敏驄、林楚麒、林憶蓮、風之Group、柏安妮、威利、胡渭康、胡啟榮、倫永亮、浮世繪、泰迪羅賓、梁家輝、容錦昌、袁麗麗、陳山河、郭小霖、陳百強、許志安、陳佩珊、陳欣健、陳思彤、黃衍蒙、陳家揚、黃翊、黃敏華、黃凱芹、區瑞強、梅愛芳、梅艷芳、麥潤壽、陳慧嫻、陳德彰、陳潔靈、黃寶欣、黃耀光、惠天賜、張立基、張明敏、曾路得、張學友、彭鏡光、甄妮、達明一派、葉蒨文、路家敏、葉振棠、瑪莉亞、甄楚倩、葉麗儀、蔡小英、蔡立兒、蔡楓華、蔡齡齡、蔡國權、夢劇院、劉天蘭、蔣志光、黎明詩、黎明、鄭敬基、劉德華、盧冠廷、盧敏儀、靜婷、霍達華、歐陽德勛、盧業瑂、鍾鎮濤、鄺美雲、顏福偉、羅文、關正傑、關淑怡、譚詠麟、譚耀文、蘇永康、邊界、魏綺清、Beyond、Blue Jeans、City Beat、Cocos、Echo、Solo Wong
名堂 : 演藝界支援北京民運大行動主題曲,只曾推出盒帶,收益撥歸「全港巿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

局勢緊急,因此沒有分哪人唱哪句,是真正齊心的大合唱,盒帶上的參與人名以筆劃排列,無分大細超,當中很多不是歌手,盒帶另收錄12分30秒特長版本。1989年5月27日演藝界在跑馬地馬場舉行《民主歌聲獻中華》,長達12小時。

凝聚每分光 (巨星版) (1990)
作曲 : 鮑比達 作詞 : 鄭國江
主唱 (依出場序) : 梅艷芳、譚詠麟、葉蒨文、羅文、林子祥、許冠傑、徐小鳳、香港電台合唱團、黃大仙兒童合唱團
名堂 : 「香港心連心」大project主題曲,六四過後,港人出現信心危機,移民潮湧現,港台出手急救。

一曲兩版,港台DJ版和巨星版,《香港心連心》大碟另收錄 :
踏上成長路 (1990)
作曲 : 鄭偉強 作詞 : 鄭偉強
主唱 : 林憶蓮、張學友、劉美君、杜德偉、劉德華
香港心連心歌曲創作比賽優勝作品,RTHK視為「準巨星」的五位歌手合唱 (好明顯憶蓮、學友和葉蒨文級數差不多囉)。
把根留住(1990)
作曲 : 童安格 作詞 ﹕童安格、王慶元
主唱 : 王虹、呂方、張明敏、童安格、甄妮、蔡琴、潘美辰、蘇芮
《明天會更好》的mimi版。

我不愛誰愛你 (1990)
作曲 : 區新明 作詞 : 周禮茂
主唱 (依出場序) : 商業二台DJ - 區新明、林姍姍、郭啟華、盧玉鳳、陳家樂、黃志淙、露比
名堂 : CR2該年的台號「綠色自由新一代」及同名project主題曲,推廣環保。

比起兩年前港台的《給我一千年》,商台DJ歌藝差過RTHK,星味亦較遜色,當時軟硬還未入流,但CR2較注重音樂,《綠色自由新一代》內其他歌由樂隊組合創作,包括 : 達明一派《恐怖份子》、吳國敬、Icerain《天漏》、浮世繪《黑雨》、草蜢《末日倒數》、Beyond《送給不懂環保的人(包括我)》、Fundamental《天使警告》、City Beat《救救地球》、新青年《Touch Me Now》、太極《清風引路》。

滔滔千里心 (1991)
作曲 : Paul Simon 作詞 : 周禮茂 編曲 : Richard Yuen
歌手 : 徐小鳳、劉德華、成龍、甄楚倩、張學友、梅艷芳、葉蒨文、譚詠麟、草蜢、盧冠廷、夏韶聲、林姍姍、蔡立兒、林保怡、郭富城、杜德偉、黃寶欣、林楚麒、吳婉芳、胡渭康、黎明詩、吳國敬、劉美君、蘇永康、許志安、陳潔靈、葉麗儀、曾航生、區瑞強、李克勤、盧業瑂、劉天蘭、譚耀文、鍾鎮濤、Maria Cordero、甄妮、太極、周啟生、劉德華、羅文、軟硬天師、溫拿、周潤發、藝進同學會...不能盡錄
名堂 : 演藝界華東水災大行動主題曲,亦是混聲大合唱,但拍MV時排位也有分大細,當時郭富城還未成名,要攝後面。

當時有人認為演藝界支援北京民運,部份藝人如梅艷芳更揚言若不平反六四,絕不踏足中國國土,和中央政府關係弄僵了,這次用「血濃於水」的漂亮理由籌款,是一次修補關係的行動,演藝界在1991年7月27日舉行7小時《演藝界總動員忘我大匯演》,幾乎可以抵消《民主歌聲獻中華》。

樂善的心 (1993)
作曲 : 倫永亮 作詞 : 周禮茂、林振強、潘源良 編曲 : 倫永亮
主唱 (依出場序) : 譚詠麟、葉蒨文、關淑怡、劉美君、梁漢文、李克勤、梁家輝、林憶蓮、何婉盈、陳潔靈、劉德華、彭羚、杜德偉、許志安、鄭秀文、王菲、劉小慧、張學友、倫永亮、羅文、鍾鎮濤、蔡楓華、呂方、吳君如、盧冠廷、蔡立兒、草蜢。其餘大合唱單位 (見MV) : 溫碧霞、黃翊、李國祥、張立基、彭家麗、蔣志光、黎瑞恩、羅嘉良、何寶生
名堂 : 《減災扶貧創明天》主題曲

93年4月16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義演,梅艷芳自六四後首次踏足內地,被認為是香港演藝界與北京的破冰之旅,自此什麼大合唱都沾滿濃厚政治色彩。
以上MV是短版,下面有足版,沒收錄在任何唱片。

譚詠麟:樂善的心 地球上再碰一個
葉蒨文:信困苦裡 別人淚珠減一顆
關淑怡:同和盼同和 來吧交出心跟我
劉美君:用愛減災減痛楚
梁漢文:讓明天世界好過

李克勤:樂善的手 地球上你也擁有
梁家輝:信你總會 為人願伸出分憂
林憶蓮:期望再期望 來吧手跟手相扣
何婉盈:用愛減些黑暗 加多些白晝

陳潔靈:你交出一點 別人的一生也受用永遠
劉德華:貧賤與富貴 是平等的根 本意要互助
彭羚:要助貧 讓他富後助貧 讓他富
杜德偉:開始於這裡付出 我願意

許志安:樂善一生 是人才會幹得到
鄭秀文:信你跟我 是人並非一根草
王菲:同步盼同步 來吧將七海擁抱
劉小慧:用愛減些沮喪  加些鼓舞

張學友:你交出一點 別人的一生也受用永遠
倫永亮:貧賤與富貴 是平等的根 本意要互助
羅文:要助貧 讓他富後助貧 讓他富
鍾鎮濤:開始於這裡付出 我願意

蔡楓華:名字或是陌生者 就算隔我遠一些
呂方:誰亦也算我弟兄 難分捨

吳君如:樂善的手 地球上你也擁有
盧冠廷:信你總會 為人願伸出分憂
蔡立兒:期望再期望 來吧手跟手相扣
草蜢:用愛減些黑暗 加多些白晝

他不是我 (1994)
作曲 : 林敏怡 作詞 : 向雪懷
主唱 (依出場序) : 梅艷芳、譚詠麟、葉蒨文、劉德華、張學友、郭富城、王靖雯、黎明、關淑怡、彭羚、呂方、草蜢、黎瑞恩、許志安、梁朝偉、梁漢文。其他大合唱單位 (見MV) : 張崇基、張崇德、劉文娟、梁朝偉、馬浚偉、鄭伊健、湯寶如、車沅沅、李樂詩、張衛健、古巨基...不能盡錄 (旁白 : 曾志偉、林敏驄、細路)
名堂 : 「反翻版大聯盟」主題曲,收錄於《100%正版》大碟

acapella形式,同類歌曲中較清新有創意。

為全世界歌唱 (1995)
作曲 : 劉諾生 作詞 : 向雪懷
主唱 (依出場序) : 關淑怡、王馨平、譚詠麟、張學友、陳慧嫻、周慧敏、黎明。其他大合唱單位 : 草蜢、黎瑞恩、吳君如、湯寶如、陳曉東、鄭嘉穎、CD Voice、洪楗華
名堂 : 寶記25週年主題曲

風格竟玩太空感,由最飄的關淑怡帶頭,而不是次次排頭位的譚校長,有點意外。

心經 (群星版) (1995)
發起人/監製/作曲 :林敏驄 詞 :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唐三藏法師玄奘譯) 編曲 : 林敏聰、林敏怡
主唱 (依出場序) : 梅艷芳、譚詠麟、郭富城、王菲、葉蒨文、劉德華、張學友、彭羚、劉美君、鍾鎮濤、趙學而、吳國敬、關淑怡、李樂詩、陳潔靈、何家勁、莫少聰、李國祥、草蜢、劉小慧、彭家麗、蘇永康、張智霖、許志安、其他大合唱單位 : 劉嘉玲、葉蘊儀、江希文、許秋怡、陳山蔥、Girlfriends、顏福偉
名堂 : 為志蓮靜苑籌款

另有個別歌手的獨唱及合唱版,收錄於《心經》大碟,由佛教視聽中心製作。
《心經》1999年台灣921大地震籌款現場版
主唱 (依出場序) : 梅艷芳、譚詠麟、郭富城、劉德華、張學友、鍾鎮濤、李樂詩、黎明、草蜢、趙學而...


最好的聲音 (1997)
作曲 : 許冠傑 作詞 : 小美 編曲 : 雷頌德
主唱 (依出場序) : 周華健、王菲、李克勤、郭富城、陳慧嫻、張學友、彭羚、劉德華、鄭秀文、葉蒨文、許志安、李蕙敏、黎明、鄭伊健
名堂 : 十大中文金曲20週年主題曲

錄音版與現場版的陣容不同。主唱 (依出場序) : 劉德華、王菲、許志安、郭富城、張學友、彭羚、黎明、鄭秀文、鄭伊健、古巨基
個別歌手有份錄音,但現場沒有獎拿,所以沒有上台合唱,可以證明10年前幫港台做嘢冇獎換?

前一步 (1997)
作曲 : 劉永堅 作詞 : 向雪懷
主唱 (依出場序) : 黎明、張學友、郭富城、劉德華、許志安、鄭伊健、梁漢文、羅嘉良、鄭秀文、彭羚、陳慧嫻、李蕙敏、陳慧琳。其他大合唱單位 : 楊千嬅、謝霆鋒、趙學而、古巨基、陳奕迅
名堂 : 九七回歸紀念「香港是我家」主題曲

每年都有大合唱,從歌手排位可見樂壇變遷,誰由後面調到前面,誰消失蒸發,誰忽然受寵,一目了然,千嬅巨基E神回歸時仍排隊尾。

這城市有愛 (1999)
作曲 : 周華健 作詞 : 周禮茂 編曲 : 倫永亮
主唱 (依出場序) : 譚詠麟、張國榮、梅艷芳、成龍、周華健、王傑、張學友、鄭秀文、郭富城、許志安、劉德華、陳慧琳、鍾鎮濤、陳潔靈。其他大合唱單位 (見MV) : 倫永亮、容祖兒、李蕙敏、趙學而、陳百祥、劉天蘭、陳曉東、張智霖、Maria Cordero、陳建穎...合共35位
名堂 : 「香港演藝界921傳心傳意大行動」主題曲,為台灣地震災民籌募重建費用。

改編自周華健歌曲《最真的夢》,演藝人協會10月在紅館義演籌款。

千禧盛世 (1999)
作曲 : 顧嘉煇 作詞 : 鄭國江 編曲 : 顧嘉煇
主唱 (依出場序) : 成龍、張國榮、譚詠麟、梅艷芳、王菲、那英、劉德華、黎明、鄭秀文、彭羚、郭富城、張學友。其他大合唱單位 : 李玟、趙薇、Beyond、陳慧嫻、許志安、鄭伊健、陳慧琳、梁詠琪、古巨基、蘇永康、鄭中基、謝霆鋒、陳奕迅、李克勤、陳曉東、楊千嬅、任賢齊、莫文蔚、梁漢文、馬浚偉、林心如、金海心。Rap和唱 : Vastine Pettis (Wink)、雷有輝、鄧建明、鄭鴻昂、陳碧清、黃偉年、曹潔敏
名堂 : 香港電台「龍騰燈耀慶千禧」主題曲,收錄於《千禧盛世》VCD,非賣品有得炒。

王菲和那英唱國語,大中華概念在99年開始形成,小香港要北望神州了。另有徐日勤編曲的跳舞版。

同步過冬 (2001)
作曲 : 方樹樑 作詞 : 甄健強
主唱 (依出場序) : 張國榮、黃耀明、李克勤、丁菲飛、張柏芝、陳曉東、譚詠麟、黃貫中、臨記、黃伊汶、張燊悅、恭碩良
名堂 : 經濟逆境打氣歌,環球群星主唱

幫人打氣,也要幫自己打氣,樂壇蒸發速度驚人,這班歌手只篩剩老嗰幾個。

天生不倒 (2001)
作曲 : Eric Kwok 作詞 : 林寶
主唱 (依出場序) : 羅文、陳奕迅、謝霆鋒、王傑、何嘉莉、容祖兒、鄭伊健、陳冠希、周英杰、Eric Kwok、Twins
名堂 : 失業、負資產、欠債、燒炭,輪到英皇群星鼓勵巿民愛惜生命。

最驚訝的是何叉利排位前過容祖兒。

香港心 (2003)
作曲 : 鄧建明、舒文 作詞 : 鄭國江
歌手 : 譚詠麟、許志安、陳慧琳、李克勤、容祖兒、黃凱芹、梁漢文、黃耀明、莫文蔚、馬浚偉、梁奕倫、范振鋒、Shine、EO2、蕭正楠、鄭希怡、李彩樺、關心妍、麥浚龍、Boy'z、E-kidz...過百歌手,未能盡錄
名堂 : 「心連心全城抗炎大行動」主題曲。

以《We Shall Overcome》作基調,除口罩開口唱,仿如慘勝戰曲。4月19日,演藝界舉行「心連心全城抗炎大行動」,歷時36小時。

雄心飛揚 (2003)
作曲 : 鮑比達 作詞 : 李東宇 編曲 : 杜自持
主唱 (依出場序) : 譚詠麟、張學友、梅艷芳、田震、劉德華、周華健、王菲、陳慧嫻、黃品源、林憶蓮、戴玉強、任賢齊、梁詠琪、郭富城、羽泉、陳慧琳 、蕭亞軒、黎明、陳奕迅、謝霆鋒、辛曉琪、Twins、李克勤、容祖兒、杜德偉、鄭中基、許志安、楊千嬅、光良、品冠、何韻詩、伍佰。其他大大合唱單位 : 蘇慧倫、張也、五月天、梁靜茹、張柏芝、梁漢文、盧巧音、黃凱芹、黃耀明、余文樂、蕭正楠、麥浚龍、黃伊汶、鄭希怡、王喜、張敬軒、葉文輝、2R、Double R
名堂 : 中央電視文化部召集的抗非典歌曲

沙士肆虐,中央台集合兩岸三地歌手舞龍,睇真歌詞和抗疫關係不大,就當是統一預演吧。

世代無肝炎 (2003)
作曲 : 黃丹儀 作詞 : 林夕 編曲 : 黃丹儀、舒文
主唱 (依出場序) : 謝霆鋒、容祖兒、Twins、陳奕迅、王傑、鄭希怡、戴嬌倩、吳浩康、Boy'z
名堂 : 世代無肝炎主題曲,為程思遠 (中國‧國際) 肝炎研究基金籌款

英皇群星善有善報。

04祝福你 (2004)
作曲 : 許冠傑 作詞 : 許冠傑
主唱 (依出場序) : 許冠傑、梁漢文、古巨基、鄭中基、梁詠琪、楊千嬅、何韻詩、Cookies (4餅)
名堂 : 打氣歌,激勵2003年受沙士、巨星殞落打擊的港人士氣

許冠傑復出作品,連同EMI/金牌歌手合作,當時梁漢文論資排輩竟排第一。

(2005)
作曲 : Michael Jackson、Lionel Richie 作詞 : 鄭國江 編曲 : 林道善/Paco Lam
主唱 (依出場序) : 徐小鳳、譚詠麟、成龍、劉德華、陳潔靈、黎明、陳奕迅、葉麗儀、郭富城、許志安、李克勤、張學友、蘇永康、杜麗莎、Maria Cordero、張衛健、梁漢文、林保怡、楊千嬅、關心妍、張德蘭、麥浚龍、葉振棠、關菊英、何韻詩、方力申、Cookies、古巨基、余文樂、容祖兒、謝霆鋒、Twins、盧巧音、吳日言、Oscar、范振峰、區瑞強、彭健新、吳國敬、曾志偉、Beyond...未能盡錄
名堂 : 「愛心無國界演藝界大匯演」主題曲,將1984年的《We Are The World》填上粵語詞,為南亞海嘯災民籌款。

小鳳姐復出在即,擔旗領軍。原來,歌手參與百人大合唱,與在樂壇的活躍程度有關,養尊處優的神枱歌手就算幾有愛心,都未必出來支持,復出就另計。

愛在香港 (2006)
作曲 : 劉家昌 作詞 : 劉家昌
主唱 (依出場序) : 陳奕迅、陳慧琳、李克勤、梁詠琪、向佐、陳松伶、古巨基、容祖兒、陳小春、周麗淇、鄭嘉穎、廖碧兒、許志安、關心妍。其他大合唱單位 : 戴夢夢、葉宇澄、2R、EO2、Shine、張敬軒、梁靖琪、藍奕邦、葉文輝、鄧穎芝
名堂 : 無端端紀念香港回歸9周年

話就話何志平邀請劉老師寫歌,其實都係配合他的紅館演唱會,愛香港是幌子,曝光宣傳至上。

音樂力量 (2006)
作曲 : 顧嘉煇、周啟生 作詞 : 鄭國江 編曲 : 周啟生
主唱 (依出場序) : 譚詠麟、汪明荃、陳奕迅、Twins、容祖兒、古巨基、劉德華、張學友、陳慧琳、楊千嬅、周啟生。其他大合唱單位 : 2R、at17、Boyz、EO2、Krusty、方大同、王友良、王秀琳、吳浩康、 呂珊、李彩華、李逸朗、李樂詩、李蘢怡、周國賢、周麗淇、林苑、林詠倫、胡俊霆、胡美儀、郁禮賢、高潮樂隊、側田、張偉文、張敬軒、張繼聰、梁洛施、梁浩賢、許冠英、郭芯其、陳小春、陳紀匡、陳苑淇、廖雋嘉、劉浩龍、蔣雅文、鄭希怡、鄭融、鄧健泓、應昌佑、戴夢夢、薛凱琪、謝安琪、藍奕邦、關心妍、關智斌、關菊英、蘇珊、衛蘭 (合共60單位)
名堂 : IFPI「給音樂生命」宣傳歌曲,第一屆《香港音樂匯展》,攜手推動香港音樂工業,慶祝中國音樂百周年紀念。

唱片愈賣愈少,業內人嗌救命,政府救得電影救不到樂壇,貿發局出手,前年的音樂匯展係威係勢,07年呢?記唔記得《金曲巨星串》?被稱為年度爛歌。

奧運北京 (香港版) (2006)
作曲 : 吳國敬 作詞 : 向雪懷
主唱 (依出場序) : 譚詠麟、徐小鳳、李克勤、容祖兒、何韻詩、張學友、劉德華、梁詠琪、成龍、周華健、許志安、謝霆鋒、梁漢文、蘇永康、陳秋霞、周梁淑怡、陳奕迅、陳慧琳、關淑怡、側田。其他大合唱單位 : EO2、張敬軒、王菀之、鄭希怡、黃伊汶、林苑、關楚耀、郭芯其、官恩娜、李逸朗、蔣雅文、劉浩龍、吳國敬、陳小春、吳浩康、2R、鄭融、鄧穎芝、裕美、Dear Jane、鄧健明、雷有暉、黃家強、彭健新、鍾鎮濤、丁菲菲、陳文媛、鄧健泓、林詠倫、葉宇澄、高皓正、金培達、陳苑淇、關智斌、葉文輝、吳日言
名堂 : 北京奧運活動宣傳主題曲

雖然有北京奧組委欽點正身,但不是奧運大會主題曲,一個奧運,名堂多多,每次都有成棚歌手去撈油水。仲有,校長撇蝦餃鬚好嚇人。

始終有你 (2007)
作曲 : 金培達 作詞 : 陳少琪
主唱 (依出場序) : 劉德華、譚詠麟、古巨基、陳慧琳、李克勤、容祖兒、陳奕迅、Twins、莫華倫、李龍、尹飛燕
名堂 : 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10週年主題曲

政府製作,以前港台一定撲出來做,可見RTHK地位不保。
另有更受歡迎的福佳版 (詞 : 林忌)


We Are Ready (國語版) (2007)
作曲 : 金培達 作詞 : 陳少琪
歌手 : 譚詠麟、蕭亞軒、陳奕迅、周筆暢、容祖兒、李克勤、胡彥斌、張靚穎、梁詠琪、李宇春、曹格、黃大煒、古巨基、方力申、楊千嬅、陳慧琳、許志安、何韻詩、黎明、泳兒、Twins、EO2、Sun Boy'z、2R、Cream、Soler、At17、草蜢、衛蘭、衛詩、張敬軒、孫耀威、李逸朗、關智斌、官恩娜、吳浩康、鄭希怡、梁洛施、王浩信、關楚耀、應昌佑、薛凱琪、關心妍、林苑、鄭融、蔣雅文、謝安琪、王菀之、鄧麗欣、吳雨霏、傅穎、楊愛瑾、鄧穎芝、劉浩龍、吳日言、洪卓立、側田、梁漢文、鄭中基、鄧健泓、鄭少秋、汪明荃、許冠傑、林子祥、葉麗儀、黃耀明、王傑、關淑怡、陳慧嫻、呂方、黃曉明、孫悅、成方圓、杭天琪、馮小泉、曾格格、游鴻明、柯以敏、朴樹、小柯、龐龍、紀敏佳、李慧珍、尹相杰、吳彤、羅中旭、郭蓉、汪正正、汪峰、巒樹、陳紅、蔡國慶、林萍、魏金棟、韋嘉、熊汝霖、海明威、尚雯捷、喬任梁、邵雨涵、關哲、李健、黃琦雯、楊臣剛、李汶、李殊、衡越、李延亮、浩天、譚維維、厲娜、劉嘉亮、侯旭、王強、胡楊林、師鵬、無極生、馬天宇、誓言、嚴當當、胡維娜、亞民、傅莉珊、胡力、王瑩菲、麥穗、董路、徐莉、湘海、梅琳、韓晶、紅霞、薩仁呼、周奇奇、董成鵬、齊峰、雪蓮三姐妹、螞蟻組合、花兒樂隊、天山雪蓮、和平組合、蝌蚪組合、風雲組合、吉祥三寶、子日樂隊、零點樂隊、中國辣妹、東來東往、鳳凰傳奇、丁香小小、水木年華、扎西頓珠、便利商店樂隊、牛奶咖啡組合、張信哲、王力宏、任賢齊、孫燕姿、周杰倫、張韶涵、梁靜茹、許慧欣、阿牛、五月天、飛兒樂團、183Club、七朵花、S.H.E、5566、TANK、南拳媽媽、飛輪海、張棟梁、王心凌、楊丞琳、光良、費玉清、潘瑋柏、林俊杰、吳克群、羅志祥、超越夢想藝術團 (合共133個單位)
名堂 : 北京奧運倒數一周年主題曲

另有粵語版、英語版及被泛民改為爭取2012雙普選版,福佳版亦快將面世。恕我要惡補內地歌手知識,看完MV,也寫不出歌手出場序,因為由光頭佬開始已講唔出名,歡迎幫手。

雪中送暖 (2008)
作曲 : 芹澤廣明 作詞 : 陳少琪 編曲 : 褚震東
歌手 : 譚詠麟、劉德華、容祖兒、蔡卓妍、鄭秀文、陳慧琳、張敬軒、側田、曾志偉、梁家輝、古巨基、張明敏、任達華、呂良偉、彭健新、陳友、鍾鎮濤、趙雅芝、汪明荃、蓋鳴暉、余安安、葉童、惠英紅、馬海倫、伍佰、岑建勳、黃錦燊、阮兆輝、阮德鏘、盧大偉、鄧兆尊、顏福偉、Maria Cordera、張寶華、楊錦麟、張智霖、孫耀威、張繼聰、吳浩康、洪卓立、關智斌、小肥、林一峰、吳國敬、尹子維、EO2、Sun Boy'z、V、泳兒、謝安琪、王菀之、鍾舒漫、鄭融、周麗淇、鄧穎芝、戴夢夢、范萱蔚、方皓玟、張苡澂、林峰、錢嘉樂、鄧健泓、黃長興、黃長發、王祖藍、胡諾言、高皓正、王俊棠、司徒瑞祈、薛家燕、鍾嘉欣、楊思琦、陳法拉、徐淑敏、徐子珊、曹敏莉、陳芷菁、楊秀惠、賈曉晨、李亞男、何卓瑩、吳小莉、董嘉耀、薩文、姜聲揚、劉珊玲、江欣榮、張文慈、袁文傑、林韋辰、陳煒、陳彥行、黃允財、周浚偉、谷祖琳、柳重言、丁羽、陳智燊、陳劍樺、陳麗君、何哲、張睿羚、趙綺蓮、張權、招石文、吳美英


重溫20幾年的大合唱,像一個香港大事回顧,成班人求其啦啦啦,愈唱愈多人,由《和平之歌》11人唱到《We Are Ready》133個單位,已成蟻國特色,將來必然有增無減,林海峰一把口玩晒的parody,笑溶前面咁多首。

林海峰 - 我哋大家 (2008)
作曲 : 王雙駿 作詞 : 林海峰 編曲 : 王雙駿、何炳




4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仲有寶記15週年主題曲《銀河的旋律》,有出復黑版架。
(定係叫《銀河大合唱》?)

Wordy said...

一直想買回《綠色自由新一代》,在舊唱片找不到。比較喜歡達明一派《恐怖份子》。

Wordy said...

BTW, "Do They Know It's Christmas" 是英國歌手的產品。

Anonymous said...

其實早在85年,商台DJ已經大合唱過一首《塵土原是無疆界》,是當年饑饉活動的主題歌,由羅大佑作曲,潘源良填詞的。 當時有正式推出過EP籌款,名字叫做《饑饉三十》,是寶記的出品。

88年港台《給我一千年》MV內,梁兆輝唱完後,接著唱果位女DJ睇嚟覺得好似係「第一代鄧走音」~ 鄧麗盈呀。 MV內所見,陳漢詩當時是短頭髮的,同唱歌果位女DJ的髮型,好似不太相像,覺得似鄧走音多D。

Anonymous said...

今期係咪有首雪中送炭?

chi said...

black lab,

謝謝你的補充,《銀河的旋律》(1987) 是寶記15周年主題曲,合唱歌手 (依出場序) : 陳慧嫻、黃耀明@達明一派、蔣麗萍、彭健新、鄺美雲、鍾鎮濤、露雲娜、徐小鳳、譚詠麟、張學友、蔡國權、黃凱芹、李克勤、柳影虹
http://www.stsky.com/play/91719.htm

另外有台灣寶記在1989年出的《永遠的朋友》,是「永遠的朋友聯合勸募活動」主題曲,台港寶記歌手合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5D0ZJJ-nzo
主唱 (依出場序) : 張國榮、甄秀珍、張鎬哲、張淘淘、童安格、金素梅、姜鄠、Beyond、譚詠麟、張學友、何如惠、草蜢、 況明潔、達明一派、柏安妮、何家勁、李傲梅、周治平、鄭婷

chi said...

wordy,

謝謝更正,已改。

chi said...

lemon tree,

又要謝謝你的補充,看過網上資料,《塵土原是無疆界》是第一屆 (1985) 饑饉30主題歌,改編羅大佑的《亞細亞的孤兒》,潘源良填詞,合唱的商台DJ包括 : 胡歐榮、張麗瑾、梁安琪、梁美寶、楊振耀、樓南光、蔡靜怡、盧業瑂、鍾保羅、余安安,

《饑饉三十》EP裡,有另一首合唱歌,叫做《為你點唱》,合唱的是同一班DJ:胡啟榮、張麗瑾、梁安琪、梁美寶、楊振耀、樓南光、蔡靜怡、盧業瑂、鍾保羅、余安安,也是羅大佑曲,潘源良詞,不知是否同曲不同詞呢,兩首我都未聽過。

chi said...

小奧,

呢期又有《雪中送炭》了,改編譚校長的《朋友》,陳少琪填詞,金培達製作,「金琪」已成了愛國組合。
http://paper.wenweipo.com/2008/02/03/HK0802030012.htm

Anonymous said...

I also remember this one in 1985 summer:
TVB 無綫電視《'85青少年節》主題曲

just found it on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KNlBIIjrgo

chi said...

補充 :
《塵土原是無疆界》合唱的商台DJ欠寫魏綺清

胡啟榮、張麗瑾、梁安琪、梁美寶、楊振耀、樓南光、蔡靜怡、盧業瑂、鍾保羅、余安安、魏綺清

chi said...

講起DJ大合唱,諗起1989年《今日的聲音》大碟, 商業一台DJ的《前途萬里行》,
當時的咪前七先鋒合唱,出場序 : 歐陽德勛、鄧梓峰、胡增良、黃子華、林祖輝、彭鏡光、歐陽應霽

前途萬里行
作曲 : 鮑比達 作詞 : 潘偉源 編曲 : 鮑比達

  (歐陽德勛) 與你踏進繽紛都市 憑著我志氣踏向上
  (鄧梓峰) 少壯信心倍是頑強 朝著更遠更高跨上
  (胡增良) 堅心與你共創新的方向 無窮勇氣繞心上

  (黃子華) 路上遇風雨亦前往

  (彭鏡光) 今天與你像那朝暉開朗 投射向世界銳意開創
  (歐陽應霽) 與你發出熾熱豪情 能令雪也變得火燙
  (林祖輝) 開心與你渙發生機朝氣 同燃暗處希望
  (合) 與你付真摯與熱誠 向高峰攀上 昂然與你向前途萬里行

  友愛暖比朝陽 齊向遠處開心挽手眺望
  沿途樣樣也分享

  (胡增良) 心底言語講出了更擴闊這心窗
  (歐陽德勛) 各盡青春的心 獻出真本領 創出新景況
  (胡增良) 與你像那朝暉開朗
  (彭鏡光) 投射向世界銳意開創
  (歐陽應霽) 與你發出熾熱豪情 能令雪也變得火燙
  (歐陽德勛) 開心與你渙發生機朝氣 同燃暗處希望
  (合) 與你付真摯與熱誠 向高峰攀上

  昂然與你向前途萬里行 友愛暖比朝陽
  齊向遠處開心挽手眺望 沿途樣樣也分享

  (胡增良) 心底言語講出了更擴闊這心窗
  (歐陽德勛) 各盡青春的心 獻出真本領 創出新景況
  (胡增良) 與你向前途萬里行 友愛暖比朝陽
  (彭鏡光/胡增良) 齊向遠處開心挽手眺望 沿途樣樣也分享
  (合)心底言語講出了 更擴闊這心窗 各盡青春的心
  創出新景況

Agnes Tse said...

SARS時一首"We Shall Overcome", 被一位朋友恥笑群星發音不準,唱成"We Shall Overcum"!

"凝聚每分光" 當時覺得幾好聽. 可能唱既都唱得卦, 仲覺得佢地唱得真~

Anonymous said...

1997 東方之珠新紀元(龍的光輝 - 香港回歸大匯演主題曲)

sidekick said...

基本上, 2000年後d 歌都唔識咁滯...

你留言提o個首"為你點唱", 會唔會係改自checkers 首"淚之點唱"o架? 印象中好似係咁~

後面有d 歌yoytube ban o左lu, 憾甚...

睇番d 舊歌, 真係好多感慨...

btw, 祝鼠年長寫長有, 多謝你o既貢獻, 好感激! :)

sidekick said...

原來首"雪中送暖"出o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TF6mmN_a4o

某d 歌詞同某d 歌聲, 都幾不敢恭維...
>_<

Ogake said...

華星寶記一堆RedHotHit算唔算係?呢個concept都hit過下,不過係賣廣告多過宣傳甚麼和平友愛。
在CD架找找看,找到有兩隻歌大合唱無提過的:
1. 1995年新藝寶推出"新藝寶典"入面有首"將愛實現",有王菲、蘇永康、邰正宵、王翠玲、康賢、林窿璇、黃舒駿、范曉萱、陳立強。13年後的今日,無乜邊個仲係活躍緊。
2. 同年華納群星以"公益大合唱名義",推出"牽手連心",有林子祥、劉德華、郭富城、葉蒨文、張偉健、馬浚偉、ZEN、羅敏莊、吳奇隆、呂方、劉德華,似乎華納的歌手長青得多,大部份都仍在樂壇或電視中

AU Chun-him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U Chun-him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U Chun-him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2022年6月必須出一首新歌
作曲:顧嘉輝
填詞:鄭國江
主唱:杜麗莎、成龍、鍾鎮濤、詹天文、葉振棠、呂方、李克勤、甄妮、鄭少秋、汪明荃、盧冠廷
其餘大合唱單位:蘇永康、C All Star、草蜢、許志安、鄭秀文、梁漢文、容祖兒、梁朝偉、吳若希、許廷鏗、胡鴻鈞等人

AU Chun-him said...

還有,請您在2022年3月整一首新歌
作曲:顧嘉輝
填詞:晴天林
編曲:晴天林
主唱(出場次序):林子祥、詹天文、劉德華、張學友、鍾鎮濤、葉蒨文、譚詠麟、徐小鳳、李克勤、容祖兒、區瑞強、盧冠廷、顧嘉輝、晴天林、鄭國江、許冠傑、張偉文、辛尼哥哥、路家敏、陳奕迅、黎明、李家仁、葉振棠
其餘大合唱單位:彭健新、葉智強、陳友、陳百祥、曾志偉、梁朝偉、呂方、古巨基、鍾柔美、炎明熹、側田、張敬軒、王菀之、杜麗莎、王菲、林憶蓮、關淑怡、姚焯菲、李若彤、李麗珍、江欣燕、張慧儀、葉蘊儀、袁潔瑩、黃百鳴、方力申、鄧麗欣、Twins、2R、周華健、劉天蘭、成龍、許志安、草蜢、蘇永康、何嘉莉、李麗珊、李慧詩、張家朗、何詩蓓、鄧穎芝、麥浚龍、郭芯其、關心妍、張衛健、鄭秀文、梁漢文、鄧俊文、謝影雪

AU Chun-him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U Chun-him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U Chun-him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U Chun-him said...

還有追加一首新歌(2022年7月4日製作)
作曲:林敏怡
填詞:黃凱芹
編曲:Johnny Yim
獨唱(出場先後次序):黃凱芹、林敏怡、祖詩、葉珮珩、陳敏婷、李克勤、黎明、張學友、譚詠麟、徐小鳳、鍾鎮濤、劉德華、林子祥、陳奕迅、葉蒨文、區瑞強、盧冠廷、郭富城、許冠傑、杜麗莎、金培達、陳少琪、詹天文、林姍姍、關正傑、葉振棠、冼靖峰、何晉樂/姚焯菲、鍾柔美/炎明熹、張馳豪/潘靜文、王雅文
其餘大合唱單位:丁菲飛、王菲、王丹妮、王灝兒、文佩玲、古巨基、成龍、呂方、呂珊、沈貞巧、何雁詩、何韻詩、杜德智、杜德偉、阮兆祥、吳若希、林志美、周慧敏、肥媽、林敏驄、林憶蓮、胡美儀、胡鴻鈞、容祖兒、草蜢、夏韶聲、梁漢文、陳小春、張彥博、張家輝、陳百祥、陳友、倫永亮、許志安、彭健新、菊梓喬、湯家驊、曾志偉、黃凱芹、葉智強、楊千嬅、路家敏、甄妮、蓋鳴暉、蔡楓華、鄭秀文、劉天蘭、鄧穎芝、盧敏儀、靜婷、鍾嘉欣、謝霆鋒、薰妮、關淑怡、譚維維、譚小環、蘇永康、露雲娜、Ansonbean、Collar、Error、Mirror、P1X3L、Twins等人

梅艷芳 said...

還有,2022年9月1日須出一首歌
作曲:李拾壹
填詞:陳詠謙、黃偉文
獨唱(依出場次序):林子祥、劉德華、李克勤、譚詠麟、徐小鳳、許冠傑、區瑞強、葉振棠、張學友、詹天文、盧冠廷、關正傑、李敏、鄭國江、文凱婷、林君蓮、潘靜文、鍾柔美、冼靖峰、白雪仙、何晉樂、劉展霆、李紹堅、張馳豪、鄭少秋、汪明荃、潘秀瓊
其餘大合唱單位:丁菲飛、于洋、小雪、于淼、王菲、王傑、王力宏、王丹妮、王灝兒、文佩玲、古巨基、成龍、呂方、呂珊、沈貞巧、李靚蕾、何雁詩、何韻詩、李龍基、李拾壹、杜麗莎、杜德智、杜德偉、阮兆祥、吳若希、吳卓羲、林志美、林姍姍、周慧敏、倪震、林敏驄、林憶蓮、林家謙、林奕匡、周柏豪、胡美儀、胡鴻鈞、容祖兒、草蜢、夏韶聲、梁漢文、陳小春、張彥博、張家輝、陳百祥、陳詠謙、陳奕迅、陳友、側田、張敬軒、張偉文、梁偉文、梁朝偉、許志安、彭健新、菊梓喬、黃偉文、湯家驊、曾志偉、黃凱芹、葉蒨文、葉智強、楊千嬅、楊樂文、路家敏、甄妮、甄子丹、蓋鳴暉、蔡楓華、黎明、鄭秀文、劉天蘭、鄧穎芝、鄭俊弘、盧敏儀、盧巧音、靜婷、鍾嘉欣、謝霆鋒、薰妮、顏卓靈、關淑怡、譚維維、譚嘉儀、譚小環、蘇永康、蘇珊、露雲娜、Ansonbean、Collar、Error、Mirror、P1X3L、Twins(121單位,共147人)

AU Chun-him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U Chun-him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Ellen said...

前者係改編, 後者可能羅大佑親自訪港作曲

AU Chun-him said...

還有,2022年9月1日須出一首歌
作曲:李拾壹
填詞:陳詠謙、黃偉文
獨唱(依出場次序):林子祥、劉德華、李克勤、譚詠麟、徐小鳳、許冠傑、區瑞強、葉振棠、張學友、詹天文、盧冠廷、關正傑、李敏、鍾鎮濤、鄭國江、文凱婷、林君蓮、潘靜文、鍾柔美、冼靖峰、白雪仙、何晉樂、劉展霆、李紹堅、張馳豪、鄭少秋、汪明荃、潘秀瓊
其餘大合唱單位:丁菲飛、于洋、小雪、于淼、王菲、王傑、王力宏、王丹妮、王灝兒、文佩玲、古巨基、成龍、呂方、呂珊、沈貞巧、李靚蕾、何雁詩、何韻詩、李龍基、李拾壹、杜麗莎、杜德智、杜德偉、阮兆祥、吳若希、吳卓羲、林志美、林姍姍、周慧敏、倪震、林敏驄、林憶蓮、林家謙、林奕匡、周柏豪、胡美儀、胡鴻鈞、容祖兒、草蜢、夏韶聲、梁漢文、陳小春、張彥博、張家輝、陳百祥、陳詠謙、陳奕迅、陳友、側田、張敬軒、張偉文、梁偉文、梁朝偉、許志安、彭健新、菊梓喬、童文、黃偉文、湯家驊、曾志偉、黃凱芹、葉蒨文、葉智強、農夫、楊千嬅、楊樂文、路家敏、甄妮、甄子丹、蓋鳴暉、蔡楓華、黎明、鄭秀文、劉天蘭、鄧穎芝、鄭俊弘、盧敏儀、盧巧音、靜婷、鍾嘉欣、謝霆鋒、薰妮、顏卓靈、關淑怡、譚維維、譚嘉儀、譚小環、蘇永康、蘇珊、露雲娜、Ansonbean、Collar、Error、Mirror、P1X3L、Twins(124單位,共151人)

AU Chun-him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U Chun-him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U Chun-him said...

有關歌曲未能成事,所以更新名單,於2022年8月15日製作
作曲:顧嘉輝
填詞:晴天林
編曲:晴天林
主唱(出場次序):林子祥、詹天文、劉德華、張學友、鍾鎮濤、葉蒨文、譚詠麟、徐小鳳、李克勤、容祖兒、區瑞強、盧冠廷、顧嘉輝、晴天林、鄭國江、許冠傑、張偉文、辛尼哥哥、路家敏、陳奕迅、黎明、李家仁、葉振棠
其餘大合唱單位:2R、王菀之、王菲、方力申、古巨基、成龍、光良、江欣燕、呂方、李若彤、李麗珍、吳若希、谷婭溦、何嘉莉、何詩蓓、李麗珊、李慧詩、杜麗莎、汪蘇瀧、林俊傑、周華健、林憶蓮、林穎彤、周杰倫、炎明熹、姚焯菲、胡楓、胡鴻鈞、涂毓麟、袁潔瑩、草蜢、許志安、陳友、陳百祥、側田、張敬軒、張慧儀、張衛健、麥浚龍、莊殷玥、梁善知、張天賦、郭芯其、張家朗、許廷鏗、梁朝偉、梁漢文、彭健新、曾志偉、菊梓喬、童文、黃百鳴、黃凱芹、曾比特、買辣椒也用券、新樂塵符、葉智強、楊秉頤、葉蘊儀、甄妮、蔡楓華、劉芷君、鄧麗欣、鄧曉殷、鄧穎芝、劉炳均、劉天蘭、鄭秀文、鄧俊文、鍾柔美、繆昀希、謝影雪、蕭敬騰、應智越、關淑怡、譚嘉儀、關心妍、蘇永康、By2、BTS、Error、Mirror、PSY、Swing、Twins

Anonymous said...

好似改篇日本checkers

AU Chun-him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U Chun-him said...

新歌(2022年9月10日建議)(備注:、前後為分途獨唱,/前後為共用獨唱)
作曲:張家誠、顧嘉輝
填詞:向雪懷、鄭國江、潘源良、盧國沾
編曲:徐日勤
主唱(依出場序):譚詠麟、徐小鳳、劉德華、李克勤、鍾鎮濤、張學友、陳奕迅、黎明、郭富城、潘靜文/孫漢霖、林子祥、盧冠廷、區瑞強、詹天文、冼靖峰、周華健/齊豫、容祖兒、許冠傑、顧嘉輝、周梁淑怡、曾鈺成、陳秋霞、鍾柔美/姚焯菲/炎明熹、繆騫人、袁麗嫦、The Pancakes、辛尼哥哥/路家敏、金培達、吳國敬、甄妮、張馳豪/何晉樂、蔡琴、劉美君、鄭國江
其他大合唱單位:方力申、王祖藍、古巨基、呂方、呂珊、李思捷、吳若希、吳卓羲、杜麗莎、杜德智、杜德偉、阮兆祥、林志美、林姍姍、周慧敏、周潤發、周柏豪、金永衡、胡美儀、胡楓、姜濤、胡鴻鈞、翁倩玉、夏韶聲、草蜢、涂毓麟、許志安、陳以誠、側田、張敬軒、連詩雅、陳少琪、梁善知、莊殷玥、陳百祥、張衛健、許廷鏗、梁朝偉、張家輝、張曼玉、陳友、梁漢文、陳毅燊、雲浩影、曾國祥、曾志偉、菊梓喬、童文、買辣椒也用券、黃凱芹、曾比特、彭健新、葉蒨文、葉振棠、楊秉頤、鄒兆霆、葉智強、甄子丹、蔡楓華、趙紫諾、趙雅芝、鄭俊弘、鄧麗欣、劉家昌、鄭秀文、鄧穎芝、劉韻、劉天蘭、賴慰玲、盧瀚霆、靜婷、繆昀希、薛家燕、羅蘭、譚嘉儀、蘇永康、蘇珊、Aga、Collar、Dear Jane、Error、Gin Lee、Jace Chan、Mirror(123單位,共150人)

AU Chun-him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U Chun-him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希望新歌如下
作曲:福山光晴(調寄《Baka Mitai》)
填詞:鄭國江(粵語歌詞)
編曲:鮑比達
監製:劉易昇、顧嘉輝
主唱(獨唱):譚詠麟、劉德華、張學友、李克勤、鍾鎮濤、徐小鳳、許冠傑、林子祥、詹天文

合唱:丁菲飛、方力申、王心凌、王菲、文凱婷、王灝兒、古巨基、江欣燕、安德尊、成龍、江海迦、朱穎婷、朱凱婷、呂方、呂珊、吳若希、李榮浩、吳業坤、李幸倪、杜麗莎、杜德智、杜德偉、阮兆祥、林志美、林姍姍、周美茵、周慧敏、周啟生、林敏驄、林楚麒、林憶蓮、林君蓮、林沚羿、金智娟、周筆暢、柏安妮、胡鴻鈞、胡美儀、容祖兒、草蜢、許志安、陳奕迅、陳友、陳百祥、張敬軒、側田、莊殷玥、郭田葰、陳智燊、陶大宇、郭可盈、張天賦、梁朝偉、區瑞強、陳慧琳、陳慧嫻、梁漢文、黃凱芹、曾志偉、彭健新、菊梓喬、童文、黃敏華、曾比特、單依純、晴天林、路家敏、葉智強、葉振棠、葉麗儀、葉蒨文、楊千嬅、甄妮、黎明、蔡楓華、蔡愷穎、鄭秀文、鄧穎芝、鄧麗欣、劉惜君、劉芷君、劉美君、潘靜文、盧冠廷、盧巧音、韓紅、龍天燊、鍾柔美、鍾嘉欣、謝霆鋒、薰妮、鄺美雲、鄺文珣、關正傑、關淑怡、羅美薇、魔動閃霸、蘇永康、蘇姍、露雲娜、Dear Jane、Maria Cordero、Nowhere Boys、Supper Moment、Twins等人

名堂:宣揚理性教育,禁止全球所有教師體罰學生。

與大部分群星大合唱一樣,由校長領軍。校長由1986領軍唱到2022,尊號名不虛傳。

是次參與公司包括環球唱片、華納唱片、寶麗金唱片、新藝寶集團、新力唱片、博德曼音樂、百代唱片、寰亞唱片、A Music、英皇娛樂、華星唱片、東亞集團、環星娛樂、娛樂唱片、星娛樂集團、太陽娛樂文化、星夢娛樂、風行唱片、重組前的大國娛樂文化(以16位世一人氣偶像/人妖加入大國為分水嶺)等等。參與歌手包括譚詠麟(校長)、鍾鎮濤、許冠傑、林子祥、劉德華、張學友、詹天文、李克勤、徐小鳳、陳慧琳、陳慧嫻、盧冠廷、區瑞強、鍾柔美、林君蓮、吳若希、胡鴻鈞等(前)人氣歌手。重組後的大國娛樂文化(ViuTV旗下,歌手大部分為世一人氣偶像/人妖)比較小器,姜濤、盧瀚霆、呂爵安、梁業、郭嘉駿等等都唔見影。

AU Chun-him said...

更正
他不是我 (1994)
作曲 : 林敏怡 作詞 : 向雪懷
主唱 (依出場序) : 梅艷芳、譚詠麟、葉蒨文、劉德華、郭富城、王靖雯、黎明、關淑怡、李克勤、林憶蓮、張學友、彭羚、呂方、草蜢、黎瑞恩、許志安、羅文。其他大合唱單位 (見MV) : 張崇基、張崇德、劉文娟、梁朝偉、馬浚偉、鄭伊健、湯寶如、車沅沅、李樂詩、張衛健、古巨基...不能盡錄

AU Chun-him said...

希望新歌如下
作曲:福山光晴(調寄《Baka Mitai》)
填詞:鄭國江(粵語歌詞)
編曲:鮑比達
監製:劉易昇、顧嘉輝
主唱(獨唱):譚詠麟、劉德華、張學友、李克勤、鍾鎮濤、徐小鳳、許冠傑、林子祥、詹天文

合唱:丁菲飛、方力申、王心凌、王菲、文凱婷、王灝兒、古巨基、江欣燕、安德尊、成龍、江海迦、任暟晴、朱穎婷、朱凱婷、呂方、呂珊、吳若希、李榮浩、吳業坤、李幸倪、杜麗莎、杜德智、杜德偉、阮兆祥、林志美、林姍姍、周美茵、周慧敏、周啟生、林敏驄、林楚麒、林憶蓮、林君蓮、林沚羿、金智娟、周筆暢、柏安妮、胡鴻鈞、胡美儀、容祖兒、草蜢、許志安、陳奕迅、陳友、陳百祥、張敬軒、側田、莊殷玥、郭田葰、陳智燊、陶大宇、郭可盈、張天賦、梁朝偉、區瑞強、陳慧琳、陳慧嫻、梁漢文、黃凱芹、曾志偉、彭健新、菊梓喬、童文、黃敏華、曾比特、單依純、晴天林、路家敏、葉智強、葉振棠、葉麗儀、葉蒨文、楊千嬅、甄妮、黎明、蔡楓華、蔡愷穎、鄭秀文、鄧穎芝、鄧麗欣、劉惜君、劉芷君、劉美君、潘靜文、盧冠廷、盧巧音、韓紅、龍天燊、鍾柔美、鍾嘉欣、謝霆鋒、薰妮、鄺美雲、鄺文珣、關正傑、關淑怡、羅美薇、魔動閃霸、蘇永康、蘇姍、露雲娜、Dear Jane、Maria Cordero、Nowhere Boys、Supper Moment、Twins等人

名堂:宣揚理性教育,禁止全球所有教師體罰學生。

與大部分群星大合唱一樣,由校長領軍。校長由1986領軍唱到2022,尊號名不虛傳。

是次參與公司包括環球唱片、華納唱片、寶麗金唱片、新藝寶集團、新力唱片、博德曼音樂、百代唱片、寰亞唱片、A Music、英皇娛樂、華星唱片、東亞集團、環星娛樂、娛樂唱片、星娛樂集團、太陽娛樂文化、星夢娛樂、風行唱片、重組前的大國娛樂文化(以16位世一人氣偶像/人妖加入大國為分水嶺)等等。參與歌手包括譚詠麟(校長)、鍾鎮濤、許冠傑、林子祥、劉德華、張學友、詹天文、李克勤、徐小鳳、陳慧琳、陳慧嫻、盧冠廷、區瑞強、鍾柔美、林君蓮、吳若希、胡鴻鈞等(前)人氣歌手。重組後的大國娛樂文化(ViuTV旗下,歌手大部分為世一人氣偶像/人妖)比較小器,姜濤、盧瀚霆、呂爵安、梁業、郭嘉駿等等都唔見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