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眉時代


張立基的《急行夜車》趕客,部份人歸咎濃妝粗眉,別怪他,1986-87年是粗眉時代,最誇的一位是麥潔文,一字眉嚇親街坊,這是《勁舞Dancing Queen》Remix四方碟的打歌造型,深眼影加仿梅雙飛眼線,配合埃及妖后頭,殺死你冇命賠。

麥潔文 - 勁舞Dancing Queen (Remix)



在Canton-->Chicago-->Hot Gossip的disco tour,她都化這勁妝,還有四名猛男伴隨左右,新藝寶很落力將她捧上舞后位置。

麥潔文 - 蠍色心臟 (是我錯) (Disco Mix) (1987)



領導粗眉潮流的是阿梅,她在1985年的《壞女孩》,已勁描雙眉,86年的《妖女》,索性玩中東+埃及metallic層層疊眼影,這個look已成經典,江欣燕容祖兒等都扮過。


短暫告別樂壇,遠赴英國深造劃眉技巧的李麗蕊,亦帶來英倫崩風,激玩黑白對比,超黑眉撞白嘴唇,浸過鹹水寧舍不同。

李麗蕊 - 激情十分



《激情十分》Remix EP可獲80年代最突出造型獎,Wow后刷仔頭和over-size外套,加埋兩瞠箱頭筆畫的眉,睥睨八六潮界。


嫌阿蕊化妝線條太硬,可以參考激情蓮,大爆鬈頭襯濃啡眉,雖然條眉粗過隻眼,但眼部陰影柔化效果,較為女性化。


Close up看她的粗眉和鼻影,蓮成一線,當真可以take my breath away。

獨行少女 (特長版本)



灰色 (信和Mix)
坊間自製的lo-tech混音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當年的一字眉實在經典,到而家都未有Copy Cat。Sammi 的Nike 眉算是近代的經典。

Anonymous said...

可能《勁舞Dancing Queen》LP反應不錯,麥潔文出呢張Remix EP果陣,落重藥加料炮製造型,化濃妝劃一字眉,又妖又誇,相當出位。當時見到都覺得賣相嚇人,似鬼后上身,殺氣騰騰。難怪普遍樂迷一時間會接受不來,被嚇到即時「鳥獸散」。

shangri_la said...

> lemon tree said...
>
> 可能《勁舞Dancing Queen》LP反應
> 不錯,麥潔文出呢張Remix EP果陣,落重
> 藥料炮製造型,化濃妝劃一字眉,又妖又
> 誇,相當出位
>

There was a very unique reason why this EP was so heavily promoted. When Cinepoly finally settled the lawsuit (out of court) of Connie Mak's breach of contract with Crown Record, one of the agreement was that Connie cannot release any new material under Cinepoly for a whole year. To get around this, Cinepoly released this remix EP of songs that had been out there for more than nine months already, a relatively long period of time, just to keep her in th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