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萃雯 - 離春天多麼遠


本周話題應該是視帝視后之爭,港人關心程度遠超奧斯卡,緊張過選特首。其實唔使點爭,鄧萃雯欏硬,楊怡對眼厲多幾年啦,慢慢等。

關於鄧萃雯,我算是睇住佢大,由《開心女鬼》扮學生妹,被稱為鄭裕玲接班人開始,《萬家傳說》扮九尾狐,side cast如《再見亦是老婆》做肥師奶的豪放知己,都有留意她。

進軍樂壇,雯女亦試過。艾威在訪問中說 : 「我做過酒廊歌手,馮美基介紹我和大頭雯 (鄧萃雯) 去試音,但兩個都冇機會出碟,那間唱片公司不久之後執笠了。」

1988年《上海-巴黎世界歌唱比賽》,即是林楚麒憑《這就是愛》得冠軍那一屆,鄧萃雯也有參加,演繹林敏驄作曲作詞的《消失在風裡》,Fun記得,「當司儀問林敏聰點解搵鄧萃雯唱,佢話 : 輸咗有得賴!」林敏驄後來在和曾志偉合作的《The Featles》大碟中自己錄番。

鄧萃雯正式灌錄的一首歌,是《離春天多麼遠》,1996年亞視劇《我和春天有個約會》主題曲,她演歌女姚小蝶,夾口形配劉雅麗把聲,但有份在TV soundtrack錄主題曲,夜總會爵士味,聲線滄桑,唱得唔錯架。

鄧萃雯 - 離春天多麼遠 (1996)
作曲 : Chris Babida 作詞 : 潘源良 編曲 : Chris Babida


鄧萃雯 - 你你你為了愛情 (劉雅麗幕後代唱)


這齣劇對鄧萃雯本人應該是難忘的,她拍劇時和江華撻著,發生了一段孽緣。而《離春天多麼遠》,正是劇中江華特別為鄧萃雯作的,大結局一幕播出她演繹的版本。


劇集片頭版本則由辛曉琪主唱,礙於發音問題,唱得不及鄧萃雯咁有feel。

辛曉琪 - 離春天多麼遠 (1996)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TV soundtrack
曲目
01 眷戀
02 離春天多麼遠 (主題曲)_辛曉琪
03 歲月忘情_顏聯武
04 卡門_黃寶欣
05 情人的眼淚_陳靜允
06 臉兒甜如糖_寶佩如 田蕊妮
07 不了情_黃寶欣
08 重逢
09 Changing Partners_商天娥
10 尋伴侶_譚炳文 陳靜允
11 路邊的野花不要采_陳靜允
12 追憶
13 As Time Goes By_商天娥
14 離春天多麼遠 (電視版主題曲)_鄧萃雯
15 明年春天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VIncent: 哥仔寫錯字呀 係離春天多麼遠 唔係遠春天
呀 講開鄧萃雯 我最喜歡她與毛舜君的
又是冤家又聚頭 可惜無重播 又搵唔到vcd

chi said...

係喎,一時發雞盲,唔該晒。

Anonymous said...

http://www.tudou.com/playlist/playindex.do?lid=8932405

又是冤家又聚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