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培基談"淑女"大碟形象及美指

"淑女"這張唱片, 除了點題歌曲, 還有另一主打歌"黑夜的豹", 因此我給她兩個截然不同的造型. 大多數男人都渴望家有賢妻, 想娶個淑女回家, 當我聽到曲中那句獨白 : "我係淑女, 唔好掂我!" 出現在我腦中的畫面, 是一個女孩在家裡穿上白裙子, 披上頭紗, 幻想當新娘子, 只是鬧著玩, 所以我沒有給她穿婚紗, 而是純白短裙配頭紗. 89年初她領取"勁歌"最受歡迎女歌星, 就是以唱片封套的打扮上台, 演繹"淑女", 我給她造了兩款差不多款式的白裙白紗, 在台上表演替換. "黑夜的豹"是野性的, 我問阿梅在台上會如何舞動, 她說尚未想到, 但時間緊迫, 我給她造了豹紋短褸和請人造了一頂帽子, 借了一些玩具豹給她抱抱, 更把家裡的古董牀搬到影樓作道具, 拆牀嵌牀再拆牀回家再嵌牀, 忙到半夜. (來自劉培基自傳"舉頭望明月")
形象監督 : 劉培基
攝影 : 毛澤西
美術指導 : Kinson Chan
Hair : Ben Le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