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永亮的姊妹作] 梅艷芳 - 黑夜的豹 vs 林憶蓮 - 三更夜半

相似度 : 45%
相似部位 : 節拍和旋律pattern
林憶蓮《三更夜半》88年12月推出, 梅艷芳《黑夜的豹》89年1月出街, 可能倫永亮太忙了, 作了兩首可說是孖生姊妹的快歌, 兩首歌的pattern相似, 區新明試過緊接一齊播, 而且《黑夜的豹》有林憶蓮和音 (留意中間英文部份). 設計師造一式兩款裙給兩姊妹, 各有各靚啦.
梅艷芳 - 黑夜的豹 (1989)
曲 : 倫永亮 / 詞 : 林振強 / 編 : 倫永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dq86LYcQQk
林憶蓮 - 三更夜半 (1988)
曲 : 倫永亮 / 詞 : 周禮茂 / 編 : 倫永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kgzvkKLYDQ

林憶蓮 - 三更夜半 (1988) vs 杏里 - Boogie Woogie Mainland (198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M3TUbxPpCw
至於林憶蓮"三更夜半", 又有人發現intro編曲和杏里"Boogie Woogie Mainland"好似樣, "三更夜半"由倫永亮作曲編曲, 原來有一位來自東洋的失散姊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