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楚倩 - 夢醒時份 (1990)

主打歌 : 早出晚歸, 夢醒時份, 一生留給你. 張立基比師妹甄楚倩早大半年跳槽無線, 這是甄楚倩在CBS/Sony最後一張大碟, 也是亞視最後一張, 之後跳槽新藝寶及無線. 90年她代表香港參加東京音樂節,純表演性質, 歌曲是快歌"早出晚歸", 排晒舞, 記憶中這張唱片秋天推出, 而東京音樂節是6-7月舉行, 比唱片推出早幾個月。"早出晚歸"周禮茂寫詞, 是他擅長發揮的OL苦悶心態, 加點情慾元素, 和林憶蓮"三更夜半", 蔡立兒"獨身女郎"屬同系作品。第2 plug兼主題曲"夢醒時份"和陳淑樺沒有關係, 90年吹起輕輕的中國風, 林憶蓮有"前塵". 葉蒨文有"焚心以火", "夢醒時份"是日本改編歌, 帶中樂元素. 為了配合中國風, 唱片封套在竹林拍照, 和上一張"乖乖"一樣, 形象指導是任達華, 他為甄楚倩戴上一大抽木珠鏈, 玩東南亞民族feel, 攝影師依然是一級的蔣家驊 (毛舜筠第2任丈夫). 第3首派台歌"一生留給你"是冧歌, 杜自持作曲, 帶少少R&B味, 這是Andrew最拿手的。這張專輯的概念,是多首歌的歌名關於深夜、清晨、下午等「時份」, 黑膠碟的Side A是Night Side, Side B是Day Side。
Producer : Alex Yang
Recorded by Bryan Choi, Gary Gum, Edward Yau
Mixed by Bryan Chioi
Photographer : 蔣家驊
Image design : 任達華
Costume : 陳華國
Management : Florence Chan SF (Artist World Enterprises Lt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