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羚 - 彷彿是初戀 (1992)

主打歌 : 彷彿是初戀、三人世界、有緣遇上
彭Bell第三張大碟,第一個印象是她剪了短髮,形象俐落和sharp了,面貌模糊是她上兩張碟的最大缺點。經過91年夏天初嘗叱咤冠軍的《愛過痛過亦願等》後,92年頭這張碟初繼續改編歐美時興歌曲,這個方向繼續得到商台DJ支持,改編Paula Abdul《Rush Rush》的《彷彿是初戀》,叱咤榜1星期冠軍,李敏填詞,寫了句「共幻化蝶兒飛」,於是CD封面放滿蝴蝶標本,部分照片中彭羚也幻化蝶兒,這首歌的小提琴過場很動聽,《彷彿是初戀》同樣都有,MV比較煞風景的是用雷宇揚做男主角。《三人世界》改編Martika的《Safe In The Arms Of Love》,有R&B節奏的慢歌,90年代初很多女歌手都唱,這首歌表現到彭羚的巨肺唱腔,在叱咤榜上到1星期冠軍,當時彭羚在商台的播放率平均比在港台和TVB都要高,無綫MV中彭羚夾於兩男之間,那兩位男主角是林家棟和何英偉。《有緣遇上》改編Lauren Wood的《Fallen》,是西片《Pretty Woman》中的歌曲,中板節奏,那段時間彭羚是少唱跳舞歌的,更加沒有在台上跳舞;《Loving You》改編Cathy Dennis的《Move To This》,是當時流行的house beat跳舞歌,不過沒有plug,同期劉小慧《夢幻星座情人》改編Cathy Dennis《Just Another Dream》,黎明詩《流離的愛》改編《Too Many Walls》,唐韋琪改編《Touch Me》,很多女歌手爭住改,都來自Cathy Dennis同一張碟。《一世愛著你》原曲是70年代電影《油脂》中Olivia Newton-John的歌曲《Hopelessly Devoted to You》,都能讓彭羚表現柔情和有爆發力的歌喉,不少DJ和歌迷都喜歡。《彷彿是初戀》中的彭羚是漸入佳境,但還未有大hit的歌曲,尚未登上天后位置。
Producers : Keith Yip, Mak Ho Lun
Assistant producer : Max Wong
Art direction : Joel Chu
Photography : Sam Wo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