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學而 - 反叛情歌 (1994)

主打歌:反叛情歌、再見了 94年飛圖女新人趙學而,先出EP試水溫,收錄5首歌,主打快歌《反叛情歌》走佻皮活潑路線,有少許王菲《流非飛》的感覺,強調自我自主,百分百本地創作,Tommy Ho谷中仁和Jimmy Ip作曲,編曲帶點Funky爵士味,Jimmy Ip估計是飛圖老闆葉志銘,亦即葉玉卿的哥哥,記憶中葉志銘甚少作曲,《反叛情歌》另有remix版和劇場版,有「蔡仔」蔡濟文聲演,plug這首歌時,趙學而的形象是穿男裝打呔,亦有排舞。第二主打慢歌《再見了》,飛圖內部音樂人趙保立作曲。趙學而94年做樂壇新人,但對於電視觀眾來說,她不算新,她曾在《都巿閒情》、《娛樂新聞眼》等節目做主持,因此有機會和其他藝員唱歌表演,被飛圖唱片看中簽約成為歌手。最初一兩年,飛圖安排趙學而先錄一些翻唱口水歌如王靖雯《容易受傷的女人》、葉蒨文《紅塵》等,收錄在飛圖影碟和精選碟等,94年才替她推出首張EP,趙學而最初不是新人王,95年首張大碟的《每隔兩秒》大熱,再次收錄《反叛情歌》和《再見了》,94年樂壇女新人最好成績的是楊采妮、吳倩蓮、李蕙敏等,趙學而之後憑K場熱門歌漸受歡迎。

1 comment:

Jim Fan said...

好鍾意睇呢個blog,雖然好多歌手係八、九十年代而我當時只係一個小學生,但係多數都有印象甚至仲識唱啲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