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時候...新舊對照


你老嗎?你覺得自己老嗎?

當你懷念舊時好,證明你老了。

歌手到了某個階段,回首前塵,感嘆成長經歷的無情,失去很多,這位歌手也老了。

劉美君92年轉到Sony,推出《不再娃娃》,長大了 (27歲)、成熟了 (沒有娃娃臉冬菇頭)、老了 (以前已經很滄桑),是時候新舊對照。

碟內有首《娃娃歲月》,唱的是童年,和林憶蓮的《前塵》一脈相承,同樣是Dick Lee作曲,周禮茂作詞,編曲加入了中樂 (琵琶) ,可說是姊妹作。

劉美君 - 娃娃歲月
作曲 : Dick Lee 作詞 : 周禮茂 編曲 : 趙增熹
試聽




劉美君官方網站 bare hug,有她的兩歲童年照,以及做童星和少女時的履歷 :
1972年 (7歲) - 拍攝教育電視英文科節目
1972年 (7歲) - 為可口可樂拍廣告 (一公升樽裝首次推出巿面)
1974年 (9歲) - 在無線劇集《吾家十八口》其中一集演出
1975年 (10歲) - 拍屈臣氏汽水廣告
1975年 (10歲) - 在香港電台電視部兒童節目《快活谷》中演孫女一角
1981年 (16歲) - 在霍耀良電影《毀滅號地車》中演越南妹,與劉德華合演
1982年 (17歲) - 參與霍耀良電影,演15歲靚妹仔



林憶蓮90年開始嘗試中西crossover,由於父親是二胡樂手,特別在過門加入這種樂器,懷緬童年時常聽到的音樂。

林憶蓮 - 前塵
作曲 : Dick Lee 作詞 : 周禮茂 編曲 : 倫永亮
試聽

(the photo below is from whiteboardsandy)


左湊右拼,找到另一些歌手的娃娃照唱片。

梅艷芳 - 歌之女
沒有童年的女孩,歲月留聲在荔園舞台上。


















李克勤 - Reborn
轉公司到星光唱片,喻意重生,留鬚反令歌唱事業死直。



倫永亮 - Listen
他重唱過陳潔靈的《當天那真我》,講成長,但沒有收錄在這張精選碟。

葉德嫻 - 葉緣
從頭認識Deanie Ip,由這個未變沙聲的妹頭開始。

林子祥 - Until We Meet Again
生勾勾接受後輩致敬,又不是退出樂壇,用細路仔相頂住,冇咁尷尬。






















陳奕迅 - Life Continues...
用女兒康緹做封面,是「我生」的,早過古巨基。
















林子祥 - 最愛
請仔女出頭,和Eason最夾的前輩阿Lam亦做過,時為1986年,這個是他的大仔Alex,吳正元生的。

劉美君的娃娃,graphic上用了個 lace公仔,幾靚,但唔夠可愛。
關於《不再娃娃》大碟,還有一些內容未講,下次再談。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最鍾意係各自各.....精采,其它就一般.其實死心堒地都幾好,但係佢當時handle吾到禁高 key,所以有D刺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