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美君扣殺


最近忙於把VHS轉DVD,在收藏中尋寶,找到一些肢離破碎的舊片,頗有趣,譬如這段劉美君,《這麼那麼怎麼》墊底,她做gym、打羽毛球,不知來自什麼節目,大概想展覽她健康性感的形象,但效果幾好笑,她是情慾歌皇后,歌詞怎會令人聯想到她身水身汗是因為開波殺波?




以下這條片長一點,是一段現場跳舞+MV,也是《這麼那麼怎麼》。這首歌是1990年的《依依》大碟第一主打,周禮茂作詞,是情慾歌的登峰造極作品,有人投訴事前事後赤裸感覺引人思想犯罪,他索性通篇寫滿虛字,你這麼多麼這麼我,聽者若聯想到床笫之事,是因為腦袋裡有情慾。

劉美君 - 這麼那麼怎麼 (1990)
作曲 : G.Moroder/T.Whitlock 作詞 : 周禮茂


下面這段只得10幾秒,劉美君有很多快歌和upbeat作品,但她很少跳勁舞,像這樣帶住幾個女dancer夾舞,都是一種show girl的感覺,而不是dancing queen。



《這麼那麼怎麼》原曲是Big Trouble的《When The Love Is Good》,林志美在88年的《灑脫》,改編過作《一生知己》(林夕詞)。


When The Love Is Good - The most popular videos are a click away

《依依》大碟裡有另一首情慾歌 -- 《六本木的榻榻米》,寫得露骨好多,以下30秒片段,是劉美君表演踢踏舞,看環境好像是九龍公園。



翻箱倒籠找到這些破碎片段出來,畫質音質和完整度都欠佳,請見諒。

6 comments:

d.p. said...

唔知PL嚟緊有咩Project呢?

chi said...

報紙寫,佢話暑假會出碟,已揀好歌。

Ken said...

坚定流啊?暑假出碟?咁就要期待了。系广州真烦,乜都睇唔到。

d.p. said...

劉美君系列會否加入國語碟呀? 滾石出嗰隻呢.

chi said...

唔會喇,我對那張碟沒什麼感覺。

Unknown said...

相似的有黎瑞恩1997年的「怎麼都不錯」,幾乎每句都有「怎麼」兩個字.潘源良填詞,不過只係情歌1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