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出處 (三更夜半)

林憶蓮 - 三更夜半 (1988)
作曲 : 倫永亮 作詞 : 周禮茂 編曲 : 倫永亮


倫大師同期寫了兩首姊妹作給憶蓮阿梅,一個得到《黑夜的豹》,一個得到《三更夜半》,可以mash up來唱,而憶蓮加送日本手信,《三更夜半》intro激似杏里 (Anri) 的《Boogie Woogie Mainland》,結他和鼓聲的編排如臨摹。其實《City Rhythm》已有一首歌改編杏里,即是《又見朝陽》(原曲《愛してるなんてとても言えない》),來自杏里同一張大碟

杏里 - Boogie Woogie Mainland (1988)



有請《三更夜半》的姊妹《黑夜的豹》出場,月黑風高,一個找一夜情解我悶,一個變身馴服不到的黑夜豹妹,但畢竟性格不同,一個始終也未能太放寬,一個擒住你然後使身心崩潰,相映成趣。

梅艷芳 - 黑夜的豹 (1989)
作曲 : 倫永亮 作詞 : 林振強 編曲 : 倫永亮
《黑夜的豹》比《三更夜半》遲推出約一兩個月,因監製相同,內有憶蓮友情客串幫倫大師唱和音,最明顯是過場的幾句英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