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美君 - 霓虹鳥 (Rearranged Disco Version) 6'48" (1987)

曲: 陳永良 / 詞 : 潘源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WnlqCIbJqg
Side B 霓虹鳥 (Rearranged Disco Version), intro加入古箏, 更加勁. 廿幾年前的尖東, 有東急、荷東,是後生仔女的潮流特區和夜蒲勝地, 後來才被老蘭取代, 流行曲常將尖東入詞, 譬如達明一派"美好「新世界」"、柏安妮"尖東", 多數是disco beat, 描述時下青年心態, 幾有"鏗鏘集"feel, 關懷邊青, 填詞人做了青年協會外展社工。劉美君"霓虹鳥", 第一句就是「掠過尖東一帶」, 好似新浪潮寫實電影咁款, 填詞人是潘源良。當時, 年輕人好興在尖東海旁通頂, 坐在石墩, 望住對面海hea, 有些情侶在石墩上塗鴉寫海誓山盟, 90年代離家出走的少女長駐尖東, 在文化中心外的噴水池沖涼, 個人衛生麻麻, 被稱為"老泥妹", 好聽D, 就叫做"霓虹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