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 - 愛的空間 (1992)

劉德華是轉唱片公司比較密的一位天王,1992年這張《愛的空間》是他在寶藝星唱片公司最後一張大碟,年尾他就跳槽華納出《真我的風采》。如果由85年他出第一張唱片開始計,到92年,他曾在華星、EMI、寶藝星 (寶麗金與藝能合作) 旗下出唱片,當中以90-91年由《可不可以》到《不可不信緣》為高峰,92年夏天這張《愛的空間》可能因轉唱片公司略為遜色,單看唱片封面還令人誤會是翻版碟,這張碟有綠邊和藍邊兩個封面,藍邊較順眼那個是後來補鑊再出的第二版?快歌主打《末世天使》有易上口的副歌「令我呼叫,令我心跳」,配以劉華的chok心口動作,叫人佩服他很勤力排舞,這首歌上到叱咤榜兩星期冠軍。慢歌主打《情是那麼笨》較有爭議性,劉德華填詞,黃霑在專欄批評填得差勁,尤其「流連紫色的灰暗」一句解不通,直指歌詞寫得「笨」,以當時劉德華人氣之高和擁躉之多,不少人為他辯護,當然亦有人讚同霑叔的批評,在媒介樂迷之間曾掀起一輪筆戰罵戰。90年代四大天王最紅的時期,不同階段都發生過「挺天王」和「反天王」兩派不同的爭拗或嘲諷事件。
Producer : 杜自持
Assistant producer : 王雙駿
Recording engineers : Sam Ho, Ball Au, Clement Pong, Ronnie Ng, Temple Ho, Wing, Ming, Raymond Chu, Ka Yeung, Cheung, Robert Porter (Canada)
Mixing engineers : Sam Ho, Ronnie Ng, Clement Pong, Raymond Chu, Wing, Cheung, 杜自持, 王雙駿, 楊振龍
Art director : Tommy Chan
Photography : Paul Hui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