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永亮 - One Voice, Ten Fingers (1992)

主打歌 : 我為你而生、因你極難代替
一張高質素的廣東流行曲唱片,歌曲、碟名、照片和美術都經過精心經營,以《One Voice, Ten Fingers》為倫永亮這個能彈、能作、能編、能監、能唱的音樂人,定出一個恰如其份的身份定位,跟之前的《鋼琴後的人》一樣獲讚譽,包裝得很有心思。不過倫永亮不是每張碟都親自創作全部歌曲,有時還用改編歌,這張碟的主打歌《我為你而生》,由尚未回港發展的周華健作曲,可能由於倫永亮同期發展國語和日本市場,廣邀亞洲不同音樂人合作,這首歌有時被戲稱為《我為你姨甥》。《因你極難代替》編曲豐富,dance beat結合古箏,90年代初廣東歌有不少西樂融合中樂的編曲,劉德華《一起走過的日子》就用二胡伴奏,黃耀明林憶蓮更大玩實驗性fusion。《休止符》則是出色的side track,為他的音樂家身份度身而寫的情歌。倫永亮在90年憑《鋼琴後的人》、與梅艷芳合唱的《心仍未冷》等拿過叱咤樂壇流行榜男歌手金獎,到了92年四大天王雄霸男歌手領域時,倫永亮仍有足夠發展空間,他為郭富城創作的《第四晚心情》和《我為何讓你走》、為吳國敬作曲的《我說過要你快樂》很多人喜歡。
Producer : 倫永亮
Recording engineers : 蔡本傑、王紀華、鄭子榮、袁家揚、朱偉文、亞雄、亞堅
Art director : Joel Chu
Photographer : Sam Wong
Special thanks to : Elisa Chan appears through the courtesy of Artists World Enterprises Ltd.
林憶蓮、潘源良、林振強 for your fervent suppor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