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智霖 - 如此這般想你 (1993)

主打歌 : 瘋了吧 (想我嗎?)、如此這般想你、每一分鐘都願能見你
張智霖第二張個人大碟 (之前出過合唱碟《現代愛情故事》和個人碟《逗我開心吧》),第一主打是快歌《瘋了吧 (想我嗎?)》,rock rock哋,不過Chi Lam唱功始終有局限,反應一般,這首歌有個remix版叫做「夢幻Grunge Mix」,夾硬與當時hit的grunge熱潮拉關係,但跟真正的grunge music或grunge look沒有什麼關係。第二主打慢歌《如此這般想你》,這首歌淡淡的,適合張智霖比較淡的唱歌方式,歌迷頗受落,無綫MV的女主角是袁詠儀,兩人有不少親暱畫面,他們之前合作電影《邊城浪子》撻著,許秋怡已成過去式,《如此這般想你》碟內收錄《邊城浪子》主題曲《風雪故人來》,這張唱片間接記錄了張智霖袁詠儀之愛情故事的開始。《如此這般想你》原曲是菲律賓歌,林夕填入了文青味道的歌詞,提及日本作家谷崎潤一郎的小說《細雪》,以及90年代初開始在香港hit起的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在廣東歌之中,第一位將歌曲和村上春樹拉上關係的是黃凱芹,他在91年大碟《妳最喜歡的歌》中,將《讓我痴迷愛一次》獻給村上春樹短篇小說《遇見100%的女孩》,第二位是黃耀明,他92年初的《舞吧舞吧舞吧》一曲借用村上春樹書名,第三位是林夕寫的張智霖《如此這般想你》。《每一分鐘都願能見你》是另一首「至冧」情歌,改編家鋪隆仁的《泣いてもいいか》。這張CD的照片拉大隊到泰國布吉島拍攝,包裝比前進步。記得93年TVB宣布力捧張智霖,讓他主演94年兩套大劇,除了在《射鵰英雄傳》演郭靖 (朱茵做黃蓉) ,還有民初劇《黃浦傾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