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德偉 - 准我自我 (1993)

主打歌 : 拒絕你綑綁、准我自我、十二月之吻
杜德偉93年11月出的大碟,用作配合他首次紅館個唱《准我自我演唱會》,派出雙快歌作主打,第一主打《拒絕你綑綁》,是杜德偉唱慣的Hip Hop黑人節奏,杜德偉自己作曲,雖然現在這首歌未算經典金曲,但當時傳媒好撐,成為四台冠軍 (叱咤、港台、TVB、新城)。第二主打《准我自我》是funky節奏快歌,不是改編歌,由本地外籍音樂人Waymon Chapman創作,最特別是詞中的英文密碼 : 「B.S.U.R.S.U.C.S.I.M.S.I.M.」,即是「Be as you are as you see as I am as I am」,做自己,90年代很流行這類口號,很多衣服品牌都用。慢歌《十二月之吻》是一首聖誕歌,大碟在11月推出,到了宣傳這首歌時,正好是聖誕節,原曲是稲垣潤一的《September Kiss》,改編廣東版後由9月變12月。這張大碟由杜德偉和日本音樂人一起監製,質素不錯,有國際化音樂人參與。這是杜德偉在華納最後一張大碟,94年他跳槽香港滾石,他91年由華星過檔華納後,推出了《天生喜歡你》、《讓自己快樂》、《准我再一次》和《准我自我》四張廣東大碟,當中以與葉蒨文合唱的快歌《信自己》(91年)、慢歌《准我》(92年) 和續集《准我再一次》(93年) 比較hit,但始終不及他在台灣滾石發展得好,94年他加盟香港滾石只是台灣香港統一而已,他93年在台灣舉行《橫衝直撞演唱會》,亦在香港紅館開《准我自我演唱會》,跟他出道時間差不多的李克勤也在93年12月開首次紅館個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