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東...東急、Hollywood East、海旁 1987


廿年前的尖東,有東急、荷東,是後生仔女的潮流特區,流行曲也常將尖東入詞,譬如達明一派的《美好「新世界」》、柏安妮《尖東》,多數是disco beat,描述時下青年心態,幾有《鏗鏘集》feel,關懷邊青,填詞人做了青年協會外展社工。

劉美君的《霓虹鳥》,第一句就是「掠過尖東一帶」,好似新浪潮寫實電影咁款,填詞人是潘源良。當時,年輕人好興在尖東海旁通頂,坐在石墩,望住對面海的港島夜景,傾心事,我都試過,有些情侶在石墩上塗鴉,咩「華仔loves Momoko」之類,我就未試過。離家出走的少女長駐尖東,在文化中心外的噴水池沖澡,後來被稱為「老泥妹」,好聽D,就叫做「霓虹鳥」。

第一張大碟後,劉美君出了兩張remix EP (也是的士高潮流產物),第二張《最後一夜 + 霓虹鳥》是圖案碟,我當年沒有買,反而買了89年重新推出的《Remixes》精選盒帶,內有《霓虹鳥Re-arranged Disco Version》,中樂前奏好新。

劉美君 - 霓虹鳥Re-arranged Disco Version
曲、編 : 陳永良 詞 : 潘源良
試聽
http://www.zshare.net/audio/neon-bird-mp3.html













最近去過尖東,尖沙咀中心十室九空,所餘的店鋪暮氣沉沉,海旁變了自由行的星光大道,當年的霓虹鳥,唔知而家做緊咩呢?

track list
Side A
01. 一見鍾情 (Remixed Version)
02. 亞熱帶少年Subtropical Boy (Remixed Version)
03. Give Me All Your Love, Boy (Remixed Version)
04. 最後一夜 (Re-arranged Disco Version)
Side B
01. 霓虹鳥 (Re-arranged Disco Version)
02. Mind Made Up (Extended Mix)
03. 這雙眼只望你 (Remixed Version)
04. 點解 (Remixed Version)

1 comment:

Jascer said...

前辈,睇到你记录好多粤语歌。学习好多。
唔知前辈有冇机会可以写一篇关于香港80-90粤语的 Disco,techno,euro beat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