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節西歌

陳秀雯 - Ya Ya笑壞人 (X'mas Remix)
作曲:T.Korgure 作詞 : 林振強
試聽


所有聖誕混音版都是夾硬來的,加幾下搖鈴就當應節,到最後都不知收錄在邊張碟,被世界遺忘。2006年聖誕一首Christmas Remix也沒有,反而令人對這種老土玩意懷念起來。這首《Ya Ya笑壞人 (X'mas Remix)》,是最早期動這腦筋的混音,效果雜亂搞笑,像臭膠聖誕樹,但也不失可愛,1985年聖誕期間派台,用來催谷播放率,然後就像聖誕裝飾一樣用完即棄。

陳秀雯唱完《甜蜜如軟糖》和《震盪》兩首情慾西歌後,被指教壞細路,她毫不畏縮,緊接再出《Ya Ya笑壞人》,嘲諷道德重整會的八股佬,心口一大個勇字。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網主,呢o的咁o既派台remix多吾多o既呢?

chi said...

阿細,

這種聖誕Remix在90年代最多,每年都有5首左右,記憶中,古巨基派過《笑說想 X'mas Club Mix》、楊采妮《全城來吧Cha Cha Cha 聖誕版》、容祖兒《這分鐘更愛你 Merry X'mas Version》等。

Anonymous said...

咁在80年代,除左呢首陳秀雯外,仲有冇其他o既呢?

Ogake said...

盧巧音係03年11月出既"花言.巧語"入面有隻"落地開花 Celtic X'mas Mix",記憶中無送上電台PLUG,齋擺碟中,歌詞最尾幾句改左黎應節:

"誰個話沒有他 只有讓雪花 蓋掩天下
由我為我慶祝 亦能盛放出 火樹金花
不管節日有沒有他 亦能自行在家 講兩三個賀節童話
抱著友人 舉杯暢飲派對吧 "

原句:
裙腳下沒有他 只有地殼嗎 縱使倒下
由眼淚擲向他 額頭撞向他 一樣開花
死心塌地太浪費嗎 在原地忘掉他 爛泥亦能盛放繁花
滿地血汗 不損信心向上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