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華星時



歌迷都好大想頭,成日諗,憶蓮可否回到華納時?正如Sammi、Eason、千嬅,一個二個可否回到華星時?

華星代表做學生的無憂時代,考會考等放榜選社長搞學會已是大事,冇拖拍又唔緊要,一班同學抽兩袋炭幾袋百佳去燒烤已經好開心。

聖公會華星紀念中學已被殺校,同學各散東西,楊千嬅同學拍過幾次拖,男友愈揀愈差,現在那個叫做黎明,個個都戥佢慘,我們都不想她為了現實就咁一世。

以前的千嬅就算不是歌姬,也算唱得,近年不但唱live即使錄唱片也不忍卒聽。但,極之意外地,昨晚演唱會竟然回勇,夠氣夠感情,直頭係回到華星時。








如果搵黎明做唱片是她一生最大的錯,搵朱祖兒做演唱會則是正確的認錯,原來,朱祖兒唔識楊千嬅的歌,她挑了100首歌給他揀,他再在當中揀歌度rundown,因為唔識,可以做一個正常人的判斷。

東亞的悶歌 :《集體回憶》、《每當變幻時》,朱祖兒沒有揀;金牌後期的怨婦歌 :《我的生存之道》、《大傻》、《水月鏡花》、《郎來了》,通通沒有出現。

任你揀,係人都鍾意她的早期作品,多過後期的牙痛文學,華星至02年前的楊千嬅,小品文藝潮流女生,精緻音樂文字結合形象,多麼能打動人。

幸好她今次做對了決定,演唱會不出DVD,拋開版權顧慮,加上林建岳開大水喉,即使華星怎樣獅子開大口,只唱live不出影音產品,貴極有個譜,可以盡情唱舊歌。

跟Christine Samson惡補唱功,聽得出成果,沒有勉為其難攀高音,近來乾涸的聲線多了潤飾,唱《假如讓我說下去》時,結尾還中氣十足,帶動到觀眾的情緒。















Visual是朱祖兒的強項,大眼睛大嘴唇等道具長出雙腳,像解剖愛情中的生理反應,有趣;撲克兔子、大熊人、小木偶等童話人物,是千嬅用開的東西,也賞心悅目。





她和梁漢文跳鬥牛士舞,合唱《滾》,再帶落加了西班牙節奏的《手信》,好聽好睇。











狂野舞蹈和扮高貴熟女,還請古天樂來攬攬嘴嘴,不是她的專長囉。








Encore後可以安排得好些,送禮物唔使搞咁耐,唱多幾首歌好過,《再見二丁目》、《笑中有淚》都冇唱,既然朱祖兒設計了巨形眼睛,可以唱《數你》,有小木偶,可以唱《木偶奇遇記》。



她有自知之明,說買她的演唱會飛,像買股票一樣咁驚,我戥觀眾好彩她的股價冇插水,第一晚算是開紅盤。



Rundown (做埋時期統計)
01.新世紀福音戰士 (華星)
02.烈女 (金牌)
03.處處吻 (金牌)
04.小城大事 (金牌)
05.有發生過 (華星)
06.8步半 (華星)
07.因為所以 (華星)
08.燭光夜 (華星)
09.少女的祈禱 (華星)
10.稀客 (新藝寶)
***********
11.抬起我的頭來 (華星)
12.假如讓我說下去 (新藝寶)
13.化 (東亞)
14.野孩子 (新藝寶)
15.可人兒 (華星)
***********
16.滾 (梁漢文合唱) (金牌)
17.手信 (華星)
18.出埃及記 (華星)
19.風采依然 (古天樂共舞) (金牌)
20.愛人 (華星)
21.閃靈 (新藝寶)
***********
22.不認不認還需認 (東亞)
23.吵我 (金牌)
24.熱血青年 (新藝寶)
25.三分鐘戀愛熱度 (華星)
**************
(encore)
26.狼來了 (華星)
27.姊妹 (新藝寶)
28.陌路 (東亞)
29.可惜我是水瓶座 (新藝寶)
30.楊千嬅 (新藝寶)
31.飛女正傳 (新藝寶)

華星 - 13首
新藝寶 - 9首
金牌 - 6首
東亞 - 3首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一直都對個 show 冇乜期望, now i'm looking foward to it...~~

Fun said...

shit.. want to go so badly tim..

Anonymous said...

Yes, definitely a surprise for me that she sang so many songs in Capital Artist, especially 八步半, 出埃及記 and 手信

Ocean

Anonymous said...

單是看那些眼眼,也覺得回到華星時的簡約。

看星期一的一場,期待,希望唱多幾首歌,像數你,像笑中有淚,我想這幾首她是有排過,待出擊的。

雖然還是很恨她唱e-714342

naruto said...

D相好靚,最近兩隻碟有D怕咗佢,但又慣性買咗,但喺Itunes只cut剩“大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