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頭認識 - 張立基 (一‧一)


百代《妳好嗎?!》復刻無期,一不做二不休,將整張碟都放上網任聽,有些side tracks也不錯。

張立基 - 放心 (1988)
作曲 : Kiichi Yokoyama 作詞 : 林夕 編曲 : 唐奕聰
張立基和杜德偉中期常鬥舞,但即使不是dance beat,一些改編歌選擇也頗似,這首像不像Alex To《錯了》?


張立基 - 笑話 (1988)
作曲 : J. Harris III, T. Lewis 作詞 : 林夕 編曲 : Donald Ashley
鼓王負責編曲,鼓擊部份寧舍生猛。


張立基 - 講我知 (1988)
作曲 : 唐奕聰 作詞 : 茵葵 編曲 : 唐奕聰
之前都講過,唐奕聰是under-rated的音樂人,作曲編曲俱佳,經常可在side track中找到,這首作品亦是。


張立基 - 再一次 (1988)
作曲 : 鈴木雄大 作詞 : 陳嘉國 編曲 : 杜自持
網友LBST提起,柔情DJ麥天倫常播的鋼琴慘歌。


張立基 - 情義兩雙牽 (1988)
作曲 : 王醒陶 作詞 : 樓恩奇 編曲 : 奧金寶
亞洲劇《大鬧粉粧樓》主題曲,張立基未來偶像得獎後,在亞記拍劇,兼唱埋主題曲,這部劇有他、湯鎮宗 (湯鎮業大佬)、葉玉萍、江漢、徐寶鳳 (A小姐) 等。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笑話》原曲 :

Robert Palmer - I Didn't Mean To Turn You On (198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P2hoO088lc

Cherrelle - I Didn't Mean To Turn You On (198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0zDZI-9-So

PS 張立基首歌,應該是按照Robert Palmer的版本來改編。

Anonymous said...

《笑话》是横山辉一的作品。原曲为《PRESSUR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bD7sHsw1qA

Anonymous said...

不好意思,上个留言弄错了,应该是《放心》的原曲为《PRESSURE》

Anonymous said...

聽幾多次都覺得"再一次"正。Thx.

EMI 同 CBS 都簽了不少值得我地俾 credit 的歌手。

Anonymous said...

呢隻真係會出復刻版?係就太好喇!

chi said...

alex,
沒有消息會出復刻,我只是說這張碟未出復刻,所以把全張碟的歌放上網。

Anonymous said...

成日想揾佢一首歌

"戀愛專門店"

係亞視"愛情蝙蝠俠"既插曲, 試下揾.

readandeat said...

最後一次在電視上見到他是他在無記唱《月在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