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影后


[註 : 文章寫於頒獎禮前的早上,update : 恭喜Prudence得獎]

前晚去apm看了《我不賣身我賣子宮》首映,見到劉美君之餘,仲見到陳慧嫻,原來她們現在咁friend,慧嫻撐老友撐到去觀塘,真係唔話得 (我都好少去觀塘),早知Prudence年頭搵慧嫻錄《浮花》合唱版,就不會被人托手踭啦。美君早前宣布離婚時,我說可以和憶蓮開《野花 X 浮花 演唱會》,其實,慧嫻也有一首《碎花》(1993年),咁開《浮花 X 碎花 演唱會》也不錯。

坊間多說《我不賣身我賣子宮》是一部誠意可嘉的電影,但我看過之後覺得單靠誠意不夠,劇本實在太弱,劉美君身上的戲軌根本講唔通,靠她豁出去的素顏 + 煙屎牙 + 趷腳 + 爆粗,可以讚她全無歌手包袱,加上她出道時憑歡場歌走紅,又參加過「靚妹仔選舉」、《江湖再見》中演過邊緣少女,現在重投影圈,亦是演性工作者實錄,相常符合母題,劉美君的演藝事業為命運坎坷的女性出了不少力,我非常欽佩,但戲本身不行,若她靠這部電影當影后,都幾戥金馬招牌牙煙。

我對劉美君的演技從來沒有懷疑過,從她拍過的MV、歌聲中的戲劇,都知她演繹悲苦、騷姣都是拿手好戲,《我不賣身我賣子宮》中兩場悲從中來的戲,絕對叫很多以拍戲為主的藝人汗顏,但只希望她下次遇到一部更好的電影時才做影后也未遲 (聽講話她下部戲也是邱禮濤執導,演被火衣蓋頭毀容的70年代歌手黎愛蓮)。

有線娛樂新聞台 : 《我不賣身我賣子宮》首映


陳慧嫻 - 碎花 (1993)
作曲 : 李偉菘/李偲菘 作詞 : 向雪懷 編曲 : 趙增熹


劉美君 - 浮花 (2008)
作曲 : 中村中 作詞 : 林夕 編曲 : 陳柏

10 comments:

篤篤篤撐 said...

其實卸禮濤D 戲, 一向劇本麻麻, 可恣係因為小本製作, 冇BUDGET搞劇本

Anonymous said...

我也打算去看,但最快要一星期後(應付考試),至於劇本,我覺得它是電影之本,如果重視它,那部電影會更好看。

你忘記了陳慧嫻還有一首早期的名曲「花店」。

我相信劉美君有能力去演活風塵女子的角色,她去演黎愛蓮是不二之選。

Anonymous said...

可惜這裡(留言版)不可貼相,否則會貼張「我不賣身」巴士廣告相。你如果有興趣,可將你的電郵地址傳給我。 (heimingleung@yahoo.com.hk)

shangri_la said...

> 我相信劉美君有能力去演活風塵女子的角色,
> 她去演黎愛蓮是不二之選。

I have nothing against Prudence playing 黎愛蓮 but 黎愛蓮 (Irene Ryder) is not 風塵女子. She is just a singer who happened to be the victim of a violent assault

Anonymous said...

最新消息:劉美君取得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逍遙神父 said...

要改blog title喇!!
中左喇!!! ^^

suling said...

恭喜劉美君先:)

我覺得既然提名了,能得獎是最好啦

即使下次演得更好,但或許對手更強,又或者評審走漏眼連入圍都沒有...

好像任達華演這麼久的戲,早被認定是實力派,金馬獎或金像獎影帝還是一座也沒有

唯一可惜的是這屆金馬影后入圍者普遍知名度較低,在台灣更是除了林嘉欣外,沒有稱得上星的,加上《海角七號》太熱吸走太多目光,影后這一項變得沒有noise,不然對劉美君的聲勢,或是日後演到好戲的機會會更有幫助

無論如何,看到她得獎時nature的反應,打從心裡感到高興:)

chi said...

一個人,

已經收到你寄來的巴士廣告照片,謝謝 :)

chi said...

頒獎禮當晚去了宿營,並沒有即時update新聞,星期日下午4點多回到香港,在地鐵看到別人攤開《蘋果》,A1頂寫住她榮膺影后,我著實是驚訝的,但回心一諗,當然戥佢高興,畢竟她在娛樂圈廿多年,未曾拿過一個特別大的獎項,她終於得到了。

TT said...

估唔到佢第一個大獎係屬於電影類而非音樂...

但我都會永遠支持Prudence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