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d服阿姐


之前忽略了《熱咖啡》的潮味,原來是Cosplay元祖,看1981的MV,汪明荃穿上Maid服,扮作女侍應,一副引死仔的模樣,街上4個跑步男士一哄而上飲咖啡,有幾分Lolita或女僕咖啡廳feel,才驚覺她潮流觸覺早人一步,咁多年前已玩角色扮演+制服誘惑。

她03年幫黃耀明拍《窮風流》MV,也扮過女僕,都啱數,強悍如阿姐,若master前master後服侍賓客,你話幾誘人。


我上載的這杯《熱咖啡》,是即溶3合1,包括 (1) 81年MV Maid服look、(2) 82年金唱片殺死人泳衣look、(3) 94年台慶群仔拱照魚網look。



1982年第6屆金唱片頒獎典禮,唱live,穿黑色高衩舞衣,發揮萬誘引力,推跌一排男dancers,再逐一跨過,這個動作幾乎是《熱咖啡》的招牌舞姿,之後演唱會都經常做。


1994年第27周年台慶,28位猛男伴舞,驟眼睇有鄭伊健、許志安、古天樂、古巨基、李克勤、譚耀文、梁漢文,47歲的阿姐風韻猶存,在咖啡杯中轉出來送香。

2 comments:

一個人 said...

幾時放首「凍咖啡」mv?

Leo said...

噢睇遲咗冇得温喇!

ps to 樓上: 唔洗問都知喇而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