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明如何成為一派 (1980-86史前史)

劉以達曾於80年組成三人樂隊DLLM (Don't Like Loud Musik), 同年, 黃耀明考入第10期無線訓練班, 同學包括劉德華, 但黃耀明只在TVB短暫發展. 82年, 劉以達的隊友到海外讀書, DLLM解散, 83年與另外兩人組成"東方電子樂團" (OEO, Oriental Electronic Orchesta), 同年黃耀明轉至廣告公司任職, 84年加入商業二台做DJ, 取代因準備做歌手而離職的林憶蓮, 在"突破時刻"主持節目, 84年劉以達於OEO解散後, 在一張名為"香港結他比賽冠軍精英集"的雜錦碟發表兩首作品, 同一張碟有結他大賽得獎樂隊Beyond. 85年, 劉以達在"搖擺雙周刊"刊登廣告尋找主音歌手, 黃耀明應徵, 並一起錄製demo, 其後俞琤介紹他們簽約寶麗金, 為他們取名"達明一派", 於86年3月推出首張EP.


劉以達 @ DLLM (1980-82)
劉以達 (左一) 在80年代初葉的地下樂隊DLLM。DLLM當年官方公佈的全名為Don’t Like Loud Musik,但實為廣東話四字粗口「屌你老母」。另外兩位成員是Patrick及Eric, 他們相繼負笈海外, DLLM因而解散.
謝謝Kit Shun Felix Cheung提供珍貴圖片。


訓練班的黃耀明劉德華 (1981)
黃耀明和劉德華是無線訓練班同學,《第八度空間》其中一個短劇,四人主演,黃耀明做潺仔書蟲, 劉德華做運動健將 還有潘宏彬和徐錦江,組合相當有趣。當年訓練班要拍13輯《第八度空間》,算是畢業習作,裡面的劇本製作都好渣, 當時幾位男兒都要著好短的短褲。另一集講有型,黃耀明黐鬚笠假髮扮嬉皮士,被他搭著膊頭的是吳家麗。


劉以達 @ 東方電子樂團 (1983)
Oriental Electronic Orchesta (OEO),另外兩位成員是Simon Ho和女主音Jan,樂隊在84年解散。


黃耀明 @ "過客"第一集 (1981)
黃日華、鄭裕玲的劇集"過客",第一集有第10期訓練班同學,客串一場愛國義演大會,黃耀明同學在後台化大戲妝,過鏡5秒,並與黑幫大佬楊群及愛回家劉丹握手。


劉以達 @ 香港結他比賽冠軍精英集 (1984)
碟內Tats Lau有兩首作品 : 中國女孩China Girls和紅衛兵Red Army,同一張碟仲有Beyond和包以正.


黃耀明 @ Sounds Of Happiness
中學時代返教會的黃耀明,組過福音樂隊Sounds Of Happiness,在民歌佈道會表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