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榮純影集記者會 (1988)

張國榮於七月二十三日,在某酒店關了一個「純影集」公開招待記者會,當日還有其他嘉賓出席,參加宣傳該雜誌的主要要員,原來是前港台D.J.何嘉麗,現場非常熱鬧,特別是張國榮的出現,更令一大班攝影師急忙追上前,選擇最佳的位置為他拍照。他介紹外「純影集」的攝製者,是本港最著名的攝影師,曾拍過「鄭文雅寫真集」及劉嘉玲菲林廣告的專業攝影家KEVIN ORPIN 和他合力製作,「純影集」中所拍攝的地方包括港九及新界多處地方,更包括了張國榮的家居客廳、睡房。對於一些關心或對張國榮家居產生好奇的人,更要特別留意了。
「純影集」名字的由來。LESLIE表示,拍攝這本內容健康,絕對沒有性感成份的攝影集的,如定名為「寫真集」定會被人誤會張國榮以暴露形象展示出來。他笑著跟記者說,影集以藝術為主,於是改名做「純影集」,這是一本首次在香港拍攝的純男性攝影集,足足花了約兩星期的時間才完成。筆者問張國榮有何感受?他表示非常滿意影集能將他的天生氣質和個人風采捕捉下來,對這本「純影集」也要求甚高。因外界對他的要求甚高,故內容拍攝過的每一張相片,都經由他看過,他認為滿意才放入這本「純影集」內。他表示,曾經有幾張他並不滿意而要求出版商抽起來,可想而知這本「純影集」在LESLIE嚴謹的負責下,絕不會令讀者失望。
至於張國榮拍攝完第一次個人「純影集」後,會否再嘗試拍攝第二本呢?於是筆者提出來問。他當時並未即時說出答案。但他表示如果拍第二本的話,相信不會在香港拍攝。筆者出於好奇,繼續追問。他說:「會到夢寐以求的地方,如埃及,更會和一些明星齊齊拍攝。」筆者相信假以時日真會再拍照的話,肯定不再是純個人了。
「純影集」果然是一本純然把張國榮美的一面拍攝出來的攝影集。不但把他天生的氣質和個人風采捕捉下來,更把他平常不為人知的姿態,以直率的角度,沒有作大的修飾,全部拍攝收錄於這本「純影集」裏。在當日記者招待會現場裏,擺放了他的「純影集」中的一些照片。當筆者細閱畫內的照片,感覺色彩上千變萬化,在不同的角度下以不同的色彩來襯托。加上他穿起最心愛的衣服,配上他的汽車、遊艇,甚至與他的愛犬一同拍攝,把他原有的魅功,瀟洒、浪漫,都全部表露無遺!
奠定樂壇巨星的他,最近忙於七月廿九日他的個人演唱會作籌備工夫,原本只有廿場的,現在決定再加場,共開廿三場,場數方面已打破了男歌手開個人演唱會的紀錄,當日,筆者趁機會問及他對於即將舉行的演唱會有何準備,他表示沒有特別感覺,非常平靜,正處於備戰狀態,何況一場這樣表演,廿三場亦是如此。
在演唱會前,LESLIE會推出大碟《HOT SUMMER》,喜歡LESLIE的聽眾要留意了,筆者相信,期待著張國榮演唱會的歌迷,都渴望到時能目睹他在台上的風采或新的突破,加油啊!LESLIE!
張國榮連出三招八月份是他天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