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冠廷 - 1989 (1989)

主打歌 : 漆黑將不再面對, 當年勇. 沉重的一年, 化作沉重的一張碟名, 這是香港樂壇史上最沉重的概念大碟,用音樂記錄國殤,火光熊熊中女神倒下,坦克駛入長安大街,人影亂跑,死傷者被放在木頭車上送院...重溫這張碟,畫面便一一重現,回望需要勇氣。後六四唱片中, 被評為做得最好的是盧冠廷"1989"和達明一派"神經". (夏韶聲"你喚醒我的靈魂"在六四前推出, 仍熱血奔騰), "神經"有批判與反思, 理性地看中國文化, "1989"則是哀傷的悼亡魂, 全碟像哭泣, 尤其用了憂怨的樂器Mandolin, 盧冠廷在之後多年都有參與民主歌聲獻中華的海外演出, 最近則表示政治太複雜, 他和唐書琛都不明白, 但這張大碟的記錄富歷史意義, 人們不會忘記.
監製 : 張景謙
編曲 : Roel Garcia
攝影 : Sam Wong
設計 : Dominic Chan

盧冠廷 - 漆黑將不再面對 (1989)
作曲 : 盧冠廷 作詞 : 劉卓輝 編曲 : Roel Garcia
First plug,每次一聽就毛管戙,隔幾多年都有這反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nbf0RrcNPE

盧冠廷 - 當年勇 (1989)
作曲 : 盧冠廷 / 作詞 : 張景謙 / 編曲 : Roel Garcia
Second plug,曲中用了一種叫做Mandolin的樂器,又有加了Talk-box effect的guitar, 驟聽像人的嚎哭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XgCWzDQrks

盧冠廷 - 你是你,我是我 (1989)
作曲 : 盧冠廷 / 作詞 : 唐書琛 / 編曲 : Roel Garcia
light少少的情歌,講愛情中的自由,third plu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tGYkUsFub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