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變梅艷芳告別舞台演唱會 (1991年12月23日至1992年1月5日、1月8日至17日及1月21日至27日) 合共30場 紅館

部分文字來自梅艷芳歌迷網站 :
http://www.angelfire.com/pop2/anitamuinet/oldest/concert91.htm
演唱會於1991年12月23日揭開序幕,至1992年1月5日舉行14場。1992年1月8日至1月17日加開10場,並於1月21日至1月27日加開最後7場,Anita因演出期間受傷,被迫取消1月25日的演出,整個告別演唱會合共演出了30場。
演唱會特色
舞台設計以三面作舞台,四面坐滿觀眾。演唱會大致可分為兩部份,上半部Anita以快歌勁舞形式出現,由音樂總監倫永亮重新編排樂曲,再配上各式各樣的假髮、性感的舞衣,大膽的舞蹈編排,把觀眾的情緒推向高峰。梅姐演完第一首歌後,對大家說:「以下的時間我不會有太多的說話對大家說,希望你們喜歡下來的一個半小時。梅姐真的在後來的時間沒有與大家說過任何的說話,這一個半小時內90%都是快歌。換了多款服裝,有一些非常性感。而在唱《教父的女人》這一part,她的徒弟草蜢、許志安及譚耀文同場表演,非常精彩。
下半部在客席指揮黎小田的帶領下,一首又一首的經典歌曲:《胭脂扣》、《啼笑因緣》、《每當變幻時》、《赤的疑惑》、《似水流年》、《蔓珠莎華》等等送給歌迷,唱完《每當變幻時》後,梅姐說:「我好感謝大家,在這個圈裡,我並不是唱得最好的一個,其實還有很多很多的朋友,比我更加好。我是非常的幸運的一個,得你們的愛錫,由石頭變成翡翠 (其中的歌詞內容),多謝你們與我經歷了這十年,送以下這首給你們,這首表達了我的心聲,歌名是《幾多》,之後還有強忍淚水唱出、表達臨別依依的《珍惜再會時》,梅姐在台下獨白時,改了部份內容:「今晚我將會結束我十年的舞台生涯,在這一刻,我希望你們最後送給我真摯的掌聲。」演唱會最後一首歌是為告別舞台而寫的《回頭已是百年身》,更道盡阿梅的離別依依,心情忐忑的感覺。
感人之夜
Anita在演出過程中傷及脊骨,導致左腳麻痺,經醫生診斷認為不適合進行劇烈運動,開會後決定取消25號的演出,經過一日的休息及治療,Anita於26號帶病恢復演出。作為專業藝人立場及對觀眾公平起見,Anita保持原定的節目內容,沒有因傷患取消『勁舞』環節。
在26號的演出,Anita才唱完第一首歌《蔓珠莎華》,便向現場觀眾交代25號停唱的原因,阿梅說:「尋晚扭傷了不能演出,今晚我會盡力,尋晚沒有把握帶傷演出,今晚我都係得五成信心,假如我一陣跳跳吓企咗係度唔郁,大家都知道乜事啦。」阿梅的說話引起在場觀眾迴響,大家齊聲答:「係。」並報以熱烈的掌聲以示對阿梅的支持,場面感人熱鬧。
演唱會的最後一夜是為東華籌款,阿梅的歌迷和好朋友都差不多聚集於紅館內,與阿梅共渡最難忘的一夜。不少圈中人是座上客,出席的紅星名人包括:成龍、曾志偉、吳君如、藍潔瑛、謝賢、拉姑、陳百祥、黃杏秀、陳百強、苗僑偉夫婦、羅文、肥肥、張學友、林建明、羅美薇、張曼玉、任達華、琦琦、朱玲玲、葉蒨文、林國斌、李柱銘、司徒華等.....數之不盡。
熱情的歌迷都為阿梅的告別哭成淚人,有些更跪下央求阿梅不要走,台上的阿梅亦一樣難忍淚水。難得是阿梅有傷在身仍是傾力演出,深深佩服她那敬業精神。阿梅對著飲泣狂嘯的歌迷說:『舞台豐富了我的心,豐富了我的一生,其實我的自卑感很重,只有在舞台上才拾回我的自尊。』
曾志偉更一早到場,整晚都在台下留神看著好朋友的演出,當阿梅對歌迷講一番肺腑之言時,志偉也被感動得雙眼通紅。
不少阿梅圈中好朋友都跑上台上,成龍對阿梅說:『你千萬不要退出,否則我便進軍歌壇了。』台下歌迷突見成龍現身,鼓掌、起哄。
羅文獻花時對著阿梅說:『阿梅,你不要退出,你台風這麼好,我還未拍過你呢。』
謝賢送花時說:『阿梅,我一聽見你受傷,馬上從加拿大飛回來探你。』阿梅笑得迷人極了。
學友上台送上一個粉紅色的禮盒,原來是頭小狗,阿梅歡喜極了,正當阿梅把小動物抱起之際,小狗竟然在台上.......場面非常搞笑。
阿梅與仍未大紅大紫的郭富城在台上合唱一曲,阿梅非常欣賞郭富城,並有意收他為徒,後來卻因為各有各忙,拜師的事情卻不了了之。
晚上11:15,阿倫剛從泰國匆匆返港,下機後直奔紅館,與阿梅合唱一曲《似水流年》,阿梅感動得淚盈於睫。
阿梅唱最後一曲《回頭已是百年身》大滴眼淚淌下,哭出聲來:『多謝大家,多謝我爸爸媽媽,希望大家千萬別忘了我。』
部份rundown :
蔓珠莎華
Faithfully
夢幻的擁抱
(曾志偉訪問)
夢姬
妖女
緋聞中的女人
假如我是男人
Touch
似火探戈
不信愛有罪
這一個夜
(倫永亮訪問)
(草蜢/許志安/譚耀文訪問)
Jungle Medley: 黑夜的豹/慾望野獸街/夜貓夫人
教父的女人
壞女孩
(黎小田訪問)
胭脂扣
似是故人來
幾多
逝去的愛
赤的疑惑
夕陽之歌
(郭富城訪問)
親密愛人
IQ博士
似水流年
心肝寶貝
孤身走我路
(譚詠麟訪問)
夢伴
Stand By Me
珍惜再會時
回頭已是百年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