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 - 但願不只是朋友 (1992)

主打歌《我來自北京》「I, I, I was born in Beijing」人人識唱,92年黎明人氣強勁,沒有拍電視劇,已是純樂壇天王,這年他成立自己的經理人公司百仕活,掌控自己的事業發展。一線歌手需要快慢歌雙線發展,黎明的冧歌、慢歌、情歌地位穩固,《我來自北京》為他鋪下熱鬧開心、但又未算節奏強勁的快歌路線,92年郭富城回港出廣東碟,四大天王齊腳,隱約之間各有少許分別,黎明適合較輕鬆的快歌,一句「我來自北京」呼出獨特身份。慢歌主打《但願不只是朋友》,副歌「奶奶奶奶奶」最啱全場大合唱,另一首plug的慢歌《我會像你一樣傻》,上榜入季選無難度。黎明上張碟以筆名「天濛光」作了《我的感覺》歌詞,今次則創作歌迷會「黎明Fun舍」會歌《因你在此》旋律。《天才白痴往日情》來自向許冠傑致敬的《許冠傑光榮引退匯群星》,對家華納則有王傑唱同樣這首歌。
Producer : Leo Chan陳永明
Photography : Sam Wong
Art director : Joel Chu
Make-up : Eunice Wong
Hair : John Chung
Artist management by Paciwood Music & Entertainment Lt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