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93演唱會 (20場)

1993年1月23日-2月1日、2月13-22日
劉德華首次紅館個唱,在93年1至2月舉行,合共20場,由農曆年初一開始,是賀年大騷。這次演唱會發生歌迷從觀眾席樓梯跌下受傷身亡的不幸事件,登上港聞頭條並引起社會關注。劉德華85年出第一張唱片,93年才開第一次個唱,在樂壇爬了8年才登上紅館舞台。海報上叫做《Satchi劉德華'93演唱會》,皮具品牌Satchi冠名贊助,演唱會舉行後沒有推出影音產品,只曾在TVB錄影播出,叫做《Satchi劉德華真我的風采演唱會'93》,跟隨92年12月推出的華納大碟《真我的風采》名字。演唱會有齊劉德華鍾意的元素:鹹蛋超人、中山裝、南音神鵰大俠、跌膊露肩等等,rundown中的歌曲包括華星、EMI、寶藝星、華納四個時期,亦有國語歌和別人的歌 :
末世天使
獻給你
不可不信緣
再吻我吧!!
長夜多浪漫
愛不完
不需要愛情
愛人皇后
獨自去偷歡
神鵰大俠
流浪
只知道此刻愛你
回到你身邊
情感的禁區
我恨我痴心
但願未流淚
真我的風采
如果你是我的傳說
我和我追逐的夢
祝你生辰快樂
城市獵人
十全十美
雙星情歌
風繼續吹
分分鐘需要你
火燙
假裝
謝謝你的愛
一起走過的日子
再會了
演唱會其中一個環節,從場館上空飄下1500個氣球給觀眾留念,在2月13日第11場舉行期間,一名17歲男觀眾在爭奪氣球期間失足滾下梯級昏迷,送院搶救後延至2月21日晚上不治。這件不幸事件並沒影響演唱會繼續舉行,只是取消飄下氣球的安排,而演唱會結束後沒有舉行慶功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