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通信廣告時間 (6)























別了家駒15載,即將有紀念音樂會。時光回到1987年1月,Beyond走上地面,推出第一張主流EP《永遠等待》(之前出過自資盒帶《再見理想》),未摸到適合形象,大冷衫/雞翼袖加短褲,騎騎呢呢。廣告寫「樂隊潮流 勢不可擋 87年勁band誕生」,Beyond在樂隊熱潮出現之後才走入主流,據我記得,第一隊受到普羅聽眾注意的是小島 (85年),接著是太極,然後是Raidas,跟著才輪到達明一派,Beyond排後面,再輪到Blue Jeans,我指的是打入主流流行榜或季選的次序。

太極有靚仔Patrick,是較早得到靚妹支持的樂隊,1987年1月就由高山這類rock場,進駐代表較大路的新伊館開2場舞會,$120包兩杯「精」,不設劃位,任跳任fing,所以不必太嚴肅對待樂隊,搖擺和party不可分割,看太極七子企得懶型影相,穿得像checkers樂隊一樣,頭髮gel到行,Patrick企中間,和棒棒堂差不多。


80年代的樂隊很注重形象,和太極的格仔褸對撼的有風雲的闊膊大褸,黑白look和眼神非常煞有介事,鄭敬基的眉畫得過粗,頭髮立得太行,不過《Anita》的確hit過,未幾鄭敬基便和陳少偉分道揚鑣,前者唱solo扮占士甸,後者1988年組成第二代風雲,90年轉唱solo,不斷做炮灰。























蘇芮,又名蘇丙 (同學戲稱),是80年代攻港台灣勢力重要一員,她的《搭錯車》(不是裕美) 主題曲《酒干/走光倘賣無》hit到來香港,85年唱埋廣東歌,《誰可相依》大曬巨肺唱功,1987年推出第一張廣東大碟,《休息工作再工作》寫中workaholic心態,略帶香港city woman味,原來是林敏驄曲詞,香港華納幫她重新包裝,著牛仔褲加Converse鞋隨意的豎腳pose,又有點bohemian feel,她手上的一抽手鈪,頗刻意營造,留意唱片監製是Paco,記憶中他除了監製過葉蒨文唱片之外,產量應該不多。常常覺得蘇芮之後,同類型的女歌手應該數張惠妹,可惜她沒有出過廣東碟。

























黑白唱片幫葉德嫻出了兩張唱片後,劉天蘭也心思思想做歌手,她出《City Girl》大碟前,先出兒歌小試牛刀,拉埋林保怡、盧業瑂、葉德嫻一齊唱,圖中兩位女孩是陳欣健一對女兒陳早茵、陳早怡 (唔知邊分),陳早茵幾年前和韓君婷拍過拖。























1987年頭唱片公司仍靠remix碟搵錢,新藝寶在近農曆年推出《好混 '87》,廣告有個全盒,祝歌迷好運,當時新藝寶一哥是許冠傑、一姐是麥潔文,那年她的西歌《勁舞Dancing Queen》大熱;諗一諗,現在的新藝寶一哥一姐是陳奕迅謝安琪,轉了幾多代?























這是《寶鑑》的一部份,寶麗金15週年,譚詠麟攬住徐小鳳,還有首大合唱《銀河的旋律》,一班歌星在紅館舞龍。宣傳語是 :
記精英
人靚歌
曲唱不停
好句好句!

3 comments:

阿寶 Francis said...

哈哈!其實我幾鍾意勁舞Dancing Queen!!
好鬼正架~!!!
仲有,鄭敬基個all back 頭真係好正....!!!!!!

神父 said...

>...看太極七子企得懶型影相,穿得像checkers樂隊一樣...

唔計件格仔褸, 近排偶然睇返太極d MV, 其實我覺得佢地係 "想" 扮安全地帶但係扮到唔知點.

Internet business at home automated system said...

一天3-4小時~上網加薪不求人~12周免費體驗
有EMAIL即可免費註冊~歡迎您加入
http://joe80411.weebly.com/
打擾了~感謝您提供超人氣平台讓更多人遇見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