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的聖誕

黃凱芹 - Hello Merry X'Mas (1988)
作詞 : 黃凱芹 作曲 : 黃凱芹 編曲 : 杜自持
1988年12月25日港台聖誕特備節目現場演繹


忘記倪震吧,廿年前,周慧敏有個咪前情人,就是專扮憂鬱王子的黃凱芹,擁有八份一法國血統,聽起來幾有貴族feel,中文大學入讀藝術系再轉英文系畢業,嘩,好文藝呀,仲用筆名若愚幫Raidas寫了首《傾心》給玉女敏,當時她是陳德彰女友。

黃凱芹喜歡寫作,亦愛閱讀,1988年推出《短篇小說》大碟,第一cut是《日安憂鬱》,林夕寫詞,歌名來自法國女作家沙岡18歲的成名作《Bonjour Tristesse》(1954),其他歌名仲有《青蔥歲月》、《世紀終曲》、《亡命愛情》、《五月過後》等文藝名字;1st plug《Hello, Merry X'mas》黃凱芹自己作曲寫詞,有情有景,雖然穩陣有餘驚喜不足,但點都係才子。之前數88年叱吒榜,這首傷感聖誕歌一直被達明的《今天應該很高興》壓住,但在港台中文歌曲龍虎榜就上到No.1 (1989年頭)。



祝各位聖誕快樂。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黃凱芹"Hello Merry X'Mas"幾好聽,但論意境就不及達明一派"今天應該很高興"那樣深遠,後者歌詞配合當時的移民潮。

此外,容祖兒04年左右也有一首叫「日安憂鬱」的歌曲,她的版本並曾上過流行榜前列位置,幾好聽。

Anonymous said...

忘記祝大家聖誕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