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雲娜 (part 3) 愛的火花Dynamite


露雲娜兩星期前終於出山,可惜只唱了《I Honestly Love You》,與賈思樂合唱《Endless Love》,沒有唱自己歌,但據她在facebook上說,有計劃復出樂壇,是一大喜訊,值得期待,而她也在fb換上新近和杜麗莎的合照作profile pic,證明她愈來愈願意開放自己,只希望《蘋果》不再做賊賤格偷相。


她對上一次推出的唱片是《露雲娜 '87》,4首新歌 + 8首舊歌,其中《愛的火花Dynamite》最先收錄在1985年的《青春火花Dynamite》雜錦碟, 以下是1986年的《寶麗金十五週年演唱會》,單看這段live,已感受到露雲娜唱快歌的節奏感,聲線清脆,歌詞急密難不到她。

露雲娜 - 愛的火花Dynamite (1986)
作曲 : Tom 作詞 : 林敏驄


《愛的火花Dynamite》有一個特長版本Disco Mix,收錄在hair gel品牌贊助的《Studio Line Party Remix》,好un好跳。

露雲娜 - 愛的火花Dynamite (Disco Mix) (1986)



《Studio Line Party Remix》早期有出CD,但沒有re-issue,至於《露雲娜 '87》2004年已出了復黑王,裡面的4首1987年新歌是《手掌上的電話號碼》、《弄縐了的裙》、《一雙腳印》、《重新追求我》,主打是《手掌上的電話號碼》,MV男主角是TVB舞蹈組紅人郭富城。

露雲娜 - 手掌上的電話號碼 (1987)
作曲 : 竹內瑪利亞 作詞 : 向雪懷


《手掌上的電話號碼》原曲 :
藥師丸博子 - 元気を出して (1984)
原作者竹内瑪利亞重唱版本 : 《元気を出して》 (1988)


這裡貼上一些來自1982年《香港電視》的露雲娜舊相 :










also read :
5歲露雲娜
露雲娜史前史
露雲娜 (part 1) 千年女王 / 荳芽夢
露雲娜 (part 2) 雨中Sha Sha La
露雲娜Remix EP復黑王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開心!!!佢出番黎唱歌。可以俾新一輩學習o下乜o野先至係唱歌! 好期待,好期待佢的演出和新碟!!

shangri_la said...

>《露雲娜 '87》裡面的4首1987年新歌是
>《手掌上的電話號碼》、
>《弄縐了的裙》、《一雙腳印》、
>《重新追求我》

While 《手掌上的電話號碼》 was covered from Yakushimaru Hiroko's (藥師丸博子) Genki o dashite (元気を出して)《重新追求我》 was covered from Harada Tomoyo's (原田知世, 藥師丸博子的師妹) Aijou monogatari (愛情物語). Personally I think this is Tomoyo's best song, even though her singing left much to be desired, but the sweet melody more than made up to it. So I would highly recommend to those who has never heard of either Rowena's or the original.

lemon tree said...

4首新歌中,我都覺得《手掌上的電話號碼》和《重新追求我》最好聽。

《愛的火花Dynamite》原曲:

TomCat -《ふられ気分でRock'n Roll》(198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r0k7XBbe_w&feature=related

naruto said...

我想聽荳芽夢

Anonymous said...

vincent:唔係好熟佢d歌, 淨係知一首情像外衣, 都係因為彭bell翻唱.....

Robert said...

我好想add佢facebook!!

ricky said...

Her voice is just as beutiful as an angel !! I really love all of her English and Cantonese songs. Looking forward to the re-issue of her very old EMI English album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