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來源 (傾斜114°Power Mix)

哲學由查根問柢開始,《傾斜》的舞步、原曲、編曲來源都略知一二,那麼特別混音版《傾斜 (114°Power Mix)》,靈感又來自何方?

林憶蓮 - 傾斜 (114°Power Mix) (1990)
作曲 : T.Currier/G. Henry/倫永亮 作詞 : 林振強 編曲 : 倫永亮
Remix & additional production : 楊振龍、Patrick Delay / Programming : 陳澤忠 / Rap : Scratchy Steve / Scratching : DJ Simon
一開始就sample了《一分鐘都市一分鐘戀愛》


整個墊底節奏來自《The Power》,這首歌最出名的版本是Snap!,但《傾斜 (114°Power Mix)》靈感來源是原作者Chill Rob G的《The Power (Extended Mix)》,一些chok下chok下和類似低音喇叭的電子音效 (約45秒位置) 亦沿用上,在Hip Hop界,sample別人作品挪為己用是家常便飯,楊振龍也無意隱瞞,《傾斜》重新混音版就叫做《Power Mix》,以示致敬。

Chill Rob G - The Power (Extended Mix) (1990)

2 comments:

Chainsaw Riot said...

Chok 音是電結他聲,節拍就是當時得令的鼓機 Roland TR 808 。

chi said...

連鼓機型號也知道?佩服。很高興認識各式各樣的勁人做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