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翊 李明珠 - 一呼百應 (1988)

詞 : 向雪懷 (原曲 : Koreana - Hand In Han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XWdMG-T6hY
"Hand In Hand"是88年漢城奧運官方主題曲, 無線就用這首歌的廣東版, 但聲勢弱過亞記黃敏華"挑戰", 不知為何沒有用巨星唱, 而是兩位新人黃翊和李明珠, 莫非是譚詠麟提攜新人? 因同屬寶系, 而且阿倫唱了這首歌的國語版. 黃翊是86年落選新秀 (那年冠亞季是文佩玲, 許志安, 黎明), 他89年於新藝寶出個人唱片, 之後都紅過下; 李明珠方包臉有點像"雲妮鍾情"果個Vani, 巨肺型歌手, 把聲幾似黃寶欣, 聽講她讀港大英文系, 她之前填譚詠麟早見優"偏愛"的英文詞, 頗有創作才華, 在寶記出了一張碟就bye bye. 李明珠係參加85新秀的,15不入,參賽曲係「假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