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明一派 - 你還愛我嗎? (1988)

主打歌 : 半生緣、你還愛我嗎?禁色、末世情。上張《我等着你回來》,「你」是指大陸政權,今次《你還愛我嗎?》,「你」是指港英政府,不過黃耀明話只是普通情歌一首,達明一派的歌可以多層閱讀是常識,唔使拗。碟內有多首對社會政治諷刺的作品,如《同黨》、《沒有張揚的命案》,歌詞非常犀利,今時今日在《頭條新聞》用來配畫面都得,另外《禁色》講同性戀都意識超前,《末世情》有陳慧嫻唱和音,《你還愛我嗎?》則有Beyond,是一張很豐富的大碟。封面營造凄美,張叔平將黃耀明浸在水中,飄起長髮如浮屍,劉以達則臉青唇白,色調冰冷,又是很前衛的美指。
唱片監製、混音:達明一派
聯合監製、錄音、混音:陳維德
封套設計:張叔平
封套攝影:黃偉國(Can Wo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