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寧與家駒 (1991) Beyond日記之莫欺少年窮

81年出世的唐寧 (原名江麗娜) 拍"Beyond日記之莫欺少年窮"時未夠10歲, 她近年接受訪問時講過拍這部戲的回憶 : "當年他 (家駒) 在《Beyond日記之莫欺少年窮》中飾演我的哥哥,很疼我,那段日子我真的把他當作哥哥!記得我最後一天開工的場口,是說我們舉家移民,但唯獨哥哥有病移不了民,他就將早已預備好的冷帽送給我禦寒,其實埋位前我已有想哭的衝動,加上對白的配合,我的眼淚自然流個不停,實在太捨不得了!為了家駒,我獻出了人生最大膽的一次,就是問人拿電話!我連合照都這麼害怕,可想而知拿電話是需要多大的勇氣,但我還是鼓起勇氣問他拿,還小心翼翼地用鉛筆抄下,當然最終我沒有勇氣打給他!過了兩、三年,我睇新聞得知家駒發生意外,當時我覺得很震驚,每天都祈求會有奇迹發生。直至家駒離世,我看完新聞回校上課,當時我很傷心,一路上學一路哭,實在接受不了這麼年輕的他便「離開」!原本我打算出席他的喪禮,後來因為某些原因沒有去,但我覺得這樣也好,沒有親身送他最後一程,感覺就像他從來沒有離開。當年我還做了一件傻事,就是寫了一封信給家駒,內容真的沒印象了,只記得偷偷拿了打火機進廁所,把信燒給家駒,希望他一路好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