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家麗 - 彭家麗 (是不是這樣的夜晚...你才會這樣的想起我) (1992)

彭家麗的代表作之一,首先是十七個字的歌名,成為一時話題,這方面是從台灣傳過來的,《是不是這樣的夜晚...你才會這樣的想起我》原曲是吳宗憲同名歌曲,十七個字原封不動從國語歌而來,彭家麗也照原曲唱國語,《你知道我在等你嗎》、《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我是不是該安靜的走開》,台灣一直有多字歌名的風氣,95年唐文龍在台灣推出歌曲/專輯《我要怎麼知道你愛我如果我們永遠不說》,一樣十七個字。《是不是這樣的夜晚...你才會這樣的想起我》在卡拉OK好hit,K歌熱潮包括唱國語歌,副歌有國語的廣東歌,亦有助唱K客覺得易記、好唱、特別,例如黎明《今夜你會不會來》,國語版和粵語版都keep住那句國語。1992年彭家麗已推出第4張唱片,仍然紅歌不紅人,其中一個原因是她所屬的新力唱片沒有特別為她構思包裝,連唱片名稱也很是但,這張唱片就咁叫做《彭家麗》,創意欠奉。為了增加人氣,彭家麗92年在TVB拍劇,參演古裝劇《金蛇郎君》,拍住鄭伊健、羅慧娟,記得彭家麗和尹揚明傳過一陣子緋聞,此碟收錄《金蛇郎君》主題曲,是彭家麗與蔣志光合唱的《無夢的詩》,但這首歌未hit過,記憶中蔣志光當時屬於創意家族/飛圖系,不知為什麼會和Sony的彭家麗合唱呢?《是不是這樣的夜晚...你才會這樣的想起我》上過港台中文歌曲龍虎榜冠軍,但在商台和TVB則沒什麼成績。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商台有冠軍

撈月亮的人 said...

主打歌名咁長, 其實好煩;
but專輯名又咁求其, 成件事真係唔知想點~

Unknown said...

因為蔣志光及彭家麗是同一間經理人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