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寶如 - 我和秋天有個約會 (1993)

主打歌:哭泣瑪利、我和秋天有個約會
湯寶如第二張個人大碟,在93年夏天推出,不過以秋天為題。第一主打是快歌《哭泣瑪利》,改編瑞典組合Ace of Base的《All That She Wants》,原曲已在全球流行,廣東版本由周禮茂填詞,改了個好易上口的歌名和hookline《哭泣瑪利》,極快深入民心,不知是坊間口痕友發揮創意先,還是三級片商諗頭出現先,後來有套鹹戲《扑濕瑪利》,令更多人記得和鍾意這首歌,極易認得的「chok吓chock吓」節奏是牙買加Reggae加電子,好un好跳,是Ace of Base的快歌標記,93年下旬關淑怡《真假情話》大碟中改編同樣組合的《Wheel of Fortune》,成為《誰願代替她》,節奏同出一輒。寶記一開始就安排湯寶如做短髮型女,今次作白衫白褲中性打扮,她的歌路也略為接近關淑怡,快歌多一點,關淑怡89年就有首《血色瑪莉》,湯寶如參加新秀是唱《難得有情人》。第二主打慢歌《我和秋天有個約會》旋律動聽,盧東尼作曲,向雪懷作詞,歌名向92年首演的舞台劇《我和春天有個約會》借橋,之後此歌派一個「Summer Remix」上台,編曲R&B/Jazz感較強。第三主打是快歌《還迎欲拒》,改編J Rock風格的瀬能あづさ《 I Miss You》,第四主打是慢歌《偷戀》,蔡國權作品,關淑怡都唱不少蔡國權作曲的歌。《我為你狂》是重新演繹寶麗金前輩蔣麗萍84年舊歌,不過湯寶如版本不及舊版好聽,蔣麗萍有一種倔強,亦有林敏怡編曲的電影感,是湯寶如版本所沒有的。《我和秋天有個約會》大碟隨碟附送書簽,出碟一個月後再出一張Remix EP圖案CD,收錄《我和秋天有個約會》(Summer Remix)、上張大碟的《絕對是個夢》、《活著就是等待》(Unplugged Version) 和《相思風雨中》(張學友合唱)。湯寶如出完第二張大碟行情繼續看漲,她很快就加入大隊宣傳Marlboro Red Hot Hits《熱力節拍Wou Bom B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