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濟文 - You're The Only (1993)

慢慢地陪著你走 (梁雁翎合唱,先收錄於梁雁翎《想你》)、拋棄夢裡人、朝思晚想、You're The Only
蔡濟文90至92年是現代/BMG唱片旗下歌手,93年跳槽飛圖,先跟一姐梁雁翎合唱國語歌《慢慢地陪著你走》,呢首歌幾hit,先收錄在梁雁翎大碟《想你》。至於蔡濟文個人大碟,第一主打慢歌《拋棄夢裡人》,作曲的是陳迪匡,他是80年代活躍的創作歌手,代表作有《傷心的小鸚鵡》,鄭中基曾重唱,陳迪匡的弟弟是組合Raidas主音陳德彰,亦即周慧敏早期男友;陳迪匡在樂壇沒有動作一段時間,在90年代重新活躍於幕後,最出名的是94年作了張學友、王菲《非常夏日》,在梁詠琪97年的唱片都找到他作曲的歌,相信因為陳迪匡在台灣再嘗試作曲。《拋棄夢裡人》的國語版是《情緣》,蔡濟文來自上海,飛圖想他廣東歌、國語歌兩條路線一起發展。第二主打快歌《朝思晚想》,改編日本歌稲垣潤一的《クリスマスキャロルの頃には》,稲垣潤一並非年輕歌手,陳百強早在85年的《深愛著你》就是改編他的日文歌。《You're The Only》這張大碟有首歌名超級膠,叫做《唯有你最Cute》,真係好正;另外有4首合唱歌,蔡濟文和梁雁翎合唱國語歌《慢慢地陪著你走》和廣東歌《猜猜》,和林帆合唱國語歌《掉眼淚》,又和趙學而合唱國語歌《Hey Paula》,是趙學而早期灌錄的歌,她原本做《都巿閒情》、《娛樂新聞眼》等節目主持,簽飛圖後先錄一些翻唱口水歌如《容易受傷的女人》等,93年出現在蔡濟文這首合唱歌之中,其實《Hey Paula》已另有一個許秋怡和豹小子合唱的國粵語版本,收錄在許秋怡首張大碟《秋怡》,不知為何飛圖要旗下幾位歌手都錄這首懷舊英文金曲的中文版,趙學而94年才推出首張個人E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