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學友 - 等你等到我心痛精選 (1993)

主打歌 : 等你等到我心痛、總有一天等到你
張學友92至93年金曲大豐收,在香港和台灣都是,單計這兩年的派台歌,已夠出一張精選,這張碟正是收割張學友92和93這兩年的金曲,再加三首新歌,先派台的是慢歌《等你等到我心痛》,歌詞很密、透氣位很少、激昂位令人很肉緊、很考唱K功力,具備學友金曲各種賣點,這首歌繼續大hit : 四台冠軍 (其中叱咤榜兩星期冠軍)、入選勁歌金曲第四季季選,年尾入埋十大勁歌金曲;原曲是92年新加坡創作歌手黎沸揮的《等你等到我心痛》,93年巫啟賢亦有翻唱。第二首派台的是《總有一天等到你》,中板情歌,又係「等」字做歌名,這首也是港台冠軍歌,原曲是菲律賓歌,之前有哪些廣東歌是改編菲國歌曲?林憶蓮陳百強的《我要等的正是你》和張智霖《如此這般想你》,質素都唔錯。93年底到94年頭有學友打學友的情況,《等你等到我心痛》精選和國語新碟《祝福》在同一時期推出,《祝福》又是學友大賣兼大hit的專輯,廣東歌和國語歌輪流上榜,兩張碟的歌一直派台派到94年第一季,記得《等你等到我心痛》和《祝福》兩張碟都是earth tone顏色封面,同樣是在一塊塊木條木板之間拍照,廣東精選有白鴿,國語碟則沒有,不知是否一次過影兩輯相。《等你等到我心痛》內的舊歌「舊」極有個譜,包括來自92年中《真情流露》大碟的《分手總要在雨天》、《明日世界終結時》、《愛得比你深》、《真情流露》,92年尾《愛火花》大碟的《愛火花》、《還是覺得你最好》、《日出時讓戀愛終結》,93年中《我與你》大碟的《只想一生跟你走》,國語碟《吻別》的《情網》和《吻別》,多首都是上榜歌和得獎歌,加埋與湯寶如合唱的《情濃半生》、與周慧敏合唱的《留住秋色》,已分別收錄過在兩位師妹的個人大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