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永亮 - 一個人在途上 (1993)

主打歌 : 總有你鼓勵 (李國祥合唱,先收錄在李國祥《多一點溫柔》大碟)、髮之舞、一千一個冬、當天那真我、山高天高愛更高
倫永亮在93年尾開首次紅館個唱《真情‧友情‧音樂旅程演唱會》,93年12月31日及94月1月1日兩場跨年,李克勤同樣在93年12月開首次紅館個唱 (8場),倫永亮在演唱會前推出概念大碟《一個人在途上》,以人生旅程為概念鋪排歌曲次序,唱片開首是純音樂《Prologue 1……星的指引》,緊接重唱舊歌《當天那真我》,歌詞中有一句 : 「星曾在晚空望我,問,問我淌淚為何」,追尋理想的人回想少年時的純真初心,迷失中星星作指引,《當天那真我》是陳潔靈1986年舊歌,收錄在豹妹造型的華星大碟《Elisa》(有《誰令你心痴》那張),林振強的歌詞寫得很感人,當年仍在追尋音樂理想的倫永亮也聽到哭,記得91年商台創作人音樂會,向林振強致敬,商台DJ力谷兩首林振強滄海遺珠,一首是蔡齡齡《細水長流》,一首是陳潔靈《當天那真我》,93年倫永亮重新灌錄這首歌,部份描寫女孩的歌詞如「尚束孖辮」改為「尚很矮小」。《一個人在途上》大碟第三cut《我未曾活過》,改編Whitney Houston 92年大熱電影原聲碟《Bodyguard》(護花傾情) 中的《I Have Nothing》,當時Whitney Houston是diva級歌手最愛翻唱或改編的天后,彭羚、葉蒨文等都有cover,倫永亮也不執輸,林憶蓮亦曾在93年演唱會encore和《勁歌金曲》現場unplugged演繹《I Have Nothing》。第四cut是大碟主打快歌《髮之舞》,倫永亮創作的dance beat,無綫MV中浸濕一把長髮的是華南理工校花張延 (現在是張錦程太太)。第五cut《一千一個冬》是主打慢歌,大碟的歌曲一直鋪排這個人生旅程由迷失、冬天到找到至愛和友情,中間穿插acapella和純音樂,《山高天高愛更高》原曲是六、七十年代經典黑人歌曲《Ain't No Mountain High Enough》,Diana Ross錄過,碟尾是和李國祥合唱歌頌友情的《總有你鼓勵》,早前已收錄過在李國祥大碟《多一點溫柔》,在卡拉OK好hit,上到港台和TVB勁歌金榜冠軍、叱咤榜第二位,入到勁歌第三季季選,原曲是吳奇隆國語歌《祝你一路順風》。倫永亮《一個人在途上》這次用漫畫化的設計包裝CD和盒帶,相當趣致,是Golden Pony嘉音唱片另一次靚靚包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