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立基 - 燃燒我的夢 (1994)

主打歌:燃燒我的夢、不要悶人
這是張立基90年代最後一張大碟,他95年出多一張新曲+精選《重新開始》就離開樂壇。記憶中這張《燃燒我的夢》宣傳極少,幾乎沒聽過裡面的歌,其實質素仍很高。《燃燒我的夢》是改編張立基自己93年的國語歌《放不下的是妳》,帶點中國風,音樂人蔡議梓作曲作詞,王馨平《別問我是誰》也是他作曲作詞,流暢易入腦,張立基在EMI發展得最好時,曾到台灣推出四張國語專輯,《放不下的是妳》就是第四張,他唱得跳得,在台灣也儲下港星迷,想不到去到94年氣勢跌到落谷底。快歌主打《不要悶人》由C.Y Kong作曲編曲,是張立基擅長的黑人節奏,但未看過他現場唱跳宣傳這首勁歌,碟尾有雷頌德操刀的remix版,節奏強勁,聽開張立基跳舞歌的歌迷會知他沒有揸流灘。那時CD鍾意棄用傳統膠盒,這張CD用了鐵線圈月曆包裝,像本薄薄的書仔,不夠起眼。在94年,一般樂迷其實不太清楚張立基發生什麼事,近年才知原來他當時為情所困,被圈外女友欺騙感情和騙財,曾數度自殺,這張大碟應該是那個期間推出,後來他上TVB節目《花弗新世界》環節「大平反」時落淚,並獲肥媽Maria力撐,應該是在94或95年發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