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寶如 - 青春無悔(1994)

主打歌:緣份的天空 (西雅圖的失眠人)、來吧123、反反覆覆、沒有回憶的冬季
湯寶如第三張個人大碟,跑出大熱歌《緣份的天空》,她的代表作之一,填詞的陳少琪應記一功,將93年大受歡迎的愛情片《緣份的天空》(Sleepless in Seattle,Tom Hanks、Meg Ryan主演)劇情填入歌詞中,提到收音機電台節目等情節,又寫出「在遠方於西雅圖天空」一句,填詞功力一流,將廣東歌帶到去荷李活銀幕的層次,聽歌唱K的人都大受感動,播放率和K場點唱率很高,《緣份的天空》成為叱咤、港台、TVB冠軍歌,入選勁歌94年第一季季選,這首歌的原曲是韓國資深歌手趙容弼的日文歌《恋のかたち》。湯寶如《青春無悔》大碟的第二主打是快歌《來吧123》,rock rock哋,「123」要用法文發音「un deux trois」,有點關淑怡的感覺,湯寶如不少快歌似Shirley,可能因為關淑怡是她偶像,這首歌原曲是丹麥女歌手Lis Sørensen《100 gang Til》,歐洲歌也是關淑怡至愛,同期鄭嘉穎、王馨平、湯寶如合唱的《飛出戀愛街》改編瑞典快歌,那時寶麗金鍾意向北歐搵歌。93至94年寶記大碟跟EP政策下,《青春無悔》推出一個月後,再出彩碟EP《來吧123》,收錄Heavy Metal Mix。《反反覆覆》由台灣唱作人林隆璇作曲,碟內同時收錄國語版《優柔寡斷》,不過記憶中湯寶如沒有去過台灣發展;《沒有回憶的冬季》則是蔡國權作曲、向雪懷作詞,是《我和秋天有個約會》(亦由向雪懷填詞) 的延續,不少歌迷喜歡這個秋冬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