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挑戰西歌 : 香蕉姐姐 - 譜一首愛的歌


讀小學時,無線有《跳飛機》,麗的有《醒目仔時間》,港台電視部有《香蕉船》,那時的兒童節目選擇多。

港台炮製兒童偶像,用旗下DJ蔡楓華和鄧藹霖,做船長哥哥和香蕉姐姐,俊男 (!!Ken Choi那時還是有一張朱唇的白馬王子!!) 美女,瘋魔不少小學生,男的穿船長裝,女的穿水手裝,帶點制服誘惑。香蕉姐姐的冬菇頭一直印在我心扉,想不到今年又興番Bob Head,王菲阿嬌都剪,香蕉姐姐真係潮。(還有個故事姐姐車淑梅,她經常想和鄧藹霖鬥,無奈天生肥腫臉,冇乜觀眾緣,只能繼續耳筒變頭盔。)


蔡楓華未加入樂壇前,鄧藹霖已做DJ歌手,出了兩張唱片,第1張走青春路線,Bob Head封面,碟名《一句話...青青年華》(1979),幾直接。


第2張碟《譜一首愛的歌》(1980) ,主打歌是廣播劇主題曲,改變髮型,吹了花拉頭,這張黑膠最近出了復黑。兩碟後她就沒有唱歌了,招牌節目《把歌談心》主題曲也不唱,由林珊珊代勞。鄧藹霖的丈夫是剛退休的副廣播處長吳錫輝,車淑梅則嫁了比他低一級的張文新,兩個女人由做DJ鬥到揀老公,始終是鄧藹霖贏,當時有傳她常告枕頭狀,可能是車八婆背後放毒箭。

鄧藹霖一把靚聲,《鏗鏘集》和廣告VO常聽到,唱歌也不差,這首是煇黃作品,很少人記得呢。

譜一首愛的歌
作曲 : 顧嘉煇 作詞 : 黃霑

譜一首愛的歌 (EMI 復黑版)
出版日期 : 2007年2月1日
出品商 : 百代唱片
01. 不要問理由
02. 譜一首愛的歌
03. 晚風
04. 我鍾意
05. 世上滿真愛
06. 那些光輝的日子
07. 為我珍重
08. 海邊
09. 雲正飄飄
10. 風中情
11. 小艇上
12. 幸福處處
13. 有首我的詩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鄧藹霖的唱功啊﹐不能說好吧。
不過當年我也很喜歡譜一首愛的歌﹐也因為這個原因﹐我也買了那張復黑呢。

祝新年快樂﹐萬事勝意~

shangri_la said...

Can anyone has a more faked laugh than 車八婆?

chi said...

muzikland,

鄧靄霖的唱功不能說好,我同意,但也不算差。但同樣是姓鄧/走玉女路線的女DJ,鄧麗盈的唱功真的算是爛了,你同意嗎?

Anonymous said...

「無奈天生肥腫臉,冇乜觀眾緣,只能繼續耳筒變頭盔。」

哈哈哈,笑死我。呢句tag line真係好鬼經典。

sidekick said...

我都記得, 好歌~ 早排搵番mp3, 不知幾歡喜~
"不要問理由"都唔錯o架, cute 嘛~ ^o^

謝謝你的分享, 每每令我重溫太多回憶~
上次你提完"娃娃歲月", 我個腦播足幾日~
:p

Anonymous said...

Dear Terence,

鄧麗盈的唱功不能說“算是爛”﹐而是“非常爛”啊~~~

:)

Anonymous said...

麗盈姐早兩年雜誌訪問佢時話自己錄唱片時"發高燒"喎
信不信由你啦

DGCWL said...

鄧靄霖都算裹個年代里唔靠樣只靠才華噶典範,拍IQ成熟時都算可愛靚麗,但偏偏無繼續拍劇,專注做DJ,佩服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