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 Lo



真巧,前幾天翻聽盧冠廷的《1989》,今晚就看到他做阿Lam的演唱會嘉賓。林子祥說求了他很久,相信盧冠廷開出條件,要讓他在台上講環保,結果他在紅館台上花了5分鐘講冰川融化,還有圖片配合,開了演唱會先河。



林子祥先唱《但願人長久》介紹他出來,好聽。盧冠廷講完環保後,他和阿Lam合唱他作曲的《最愛是誰》,然後周圍握手唱《陪著你走》,兩個男人合唱幾怪。







兩首歌之後,觀眾仍不讓他走,他再彈結他唱《天鳥》,blues味道很正。我讀小學六年班時,盧冠廷出道,第一首歌就是《天鳥》,臉上有鬚、常戴紅cap帽,怪怪的,一個同學常和我討論他,又扮他唱:「呀哈...我要飛往天上。」我們覺得他的唱腔很過癮。那時,我行我素不等於串、黑面、罵人、掟結他,唱作好歌建立個人風格已足夠。



盧冠廷 - 天鳥 (1983)


盧冠廷1990年後便沒有出唱片,後來看《92黑玫瑰對黑玫瑰》,黃韻詩和梁家輝鬥氣唱懷舊歌,事後才知幕後代唱是盧冠廷,很驚訝。

盧冠廷 + 黃韻詩 - 你回來吧 (1992)


杜麗莎表現很好,但唱《真愛》又搞唔掂中文歌詞,要重新再來過,我見到mon上打出拚音讓她看,例如「Jee Na Teen Lei Hoi Nai」是「自那天離開你」;另外又老人癡呆成日唔記得rundown,說話和處理氣氛可以更好;林子祥嗓子老了,慢歌咬字有點lur,要大嗌的勁歌表現好些,有幾首歌唱得很high,如rock的《交出一切》和結尾的《海巿蜃樓》,令全場拍爛手掌。

其中一個笑位是杜麗莎爆,30年前有人說她和阿Lam有嘢,老公幾個月前問她是不是真的;阿Lam說沙梨也問過他,他就答「I forgot」,其實,以阿Lam咁風流,有都唔奇,杜麗莎成晚好多次樹熊般抱住阿Lam,唔知沙梨有冇眼火爆呢?(定係心已經去了第二度?)














(呢件學生縫製的鮮紅卡門裙好恐怖,離場時聽到劣評如潮。)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點解删左之前篇文?
寫blog都有壓力?

chi said...

manhattan,

點會有壓力,我唔想啲衰歌手/作曲人污染我個blog,費事眼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