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裕玲的幕後代唱


在經典台看《輪流傳》,比VCD好的其中一點,是出埋1980年首播的片尾roller,能解答一些疑團,第23集講鄭裕玲參加全港業餘歌唱比賽,歌聲悅耳悠揚,肯定不是她本人唱的 (雖然口部動作好似),那麼歌聲屬於誰呢?(答案在文末找)

鄭裕玲 - I Went To Your Wedding


她選唱這首《I Went To Your Wedding》,是1952年歌曲,最著名的版本由Patti Page演繹,而《輪流傳》劇情講鄭裕玲參加比賽,是1960年,裡面的演繹唱得比Patti Page更放。

Patti Page - I Went to Your Wedding (1952)


初賽和複賽時,鄭裕玲選的是《Only You》

鄭裕玲 - Only You


和她一起參加比賽的森森唱《Stupid Cupid》,複賽之後,森森向鄭裕玲給意見,認為她唱得有點作狀,英文發音不夠準,鄭裕玲心裡不悅,她們以前是舊同學,鄭因家貧讀到中二便輟學,森森則入了HKU,鄭裕玲一直自卑,想籍歌唱比賽贏冠軍證明自己能力,偷偷改歌唱《I Went To Your Wedding》,希望表現更突出,森森則說參加比賽只是玩,不是要來贏。

森森 - Stupid Cupid
森森真聲演繹,她自60年代粵語片已經常唱歌出碟,也有和斑斑組姊妹合唱團。甘國亮先生曾經說,這個角色的最初人選是鍾玲玲,她本人也是一位歌星,而且已經拍了數集,後來不知什麼原因易角,改由森森演出。


結果,森森帶著輕鬆心情表演,贏了冠軍,她更因而獲賞識,入了商台做part time DJ;而鄭裕玲太緊張得失,結果落敗,接著她把心一橫參加工展小姐。

該集結尾播出roller,鄭裕玲的幕後代唱是陳潔靈。如果我是評判,一定會給鄭裕玲最高分,陳潔靈怎計都唱得好過森森。




1980年的Elisa Chan剛踏入中文歌壇,只在華納出了一張中文唱片《獨坐咖啡室》。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80年Elisa把聲冇咁沙,唱呢首歌真係好好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