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星劉美君


Prudence做過童星,客串《吾家十八口》,剛播了宣傳片,裡面有兩秒鏡頭,看見她和飛機女站在浴室門口,沒穿上衣的男孩打開門,女仔嚇到尖叫。


然後雞飛狗走。


劉美君是金馬影后,她9歲時的演技好嗎?


《吾家十八口》由朱江、黃淑儀主演,故事說兩人原本各有6及7個小孩、2個同住姪仔女,加上女傭羅蘭,再婚後18口子一齊住,劇中小孩有些是《跳飛機》童星 (俗稱飛機仔飛機女),據說劉美君不是家中小孩,只是客串一集。

此劇星期三 (20號) 開始經典台播映,到時再睇睇Prudence做什麼角色。

15 comments:

ian =) said...

佢個樣同現在完全無變過,厲害!

shangri_la said...

Did 《吾家十八口》really debut in 1974? I didn't realize it was THAT long ago. I can still remember Gigi Wong promoted the sitcom in K-100.

By the way, 《吾家十八口》 probably was inspired by the insipid but harmless 70s sitcom "The Brady Bunch", which itself was inspired by the (much better) movie "Yours, Mine and Ours"

Old Ox said...

記憶中, 此劇約在77至79年期間播出. 那18口中, 其中7+6分別是朱江同黃淑儀的子女, 另有2個好似話係朱江的侄/侄女/外甥/外甥女, 最後一個係羅蘭, 她是一名同住的女傭.

逍遙神父 said...

chi : 呢幾張相太正了, 介不介意轉貼??

lark said...

Hello ~~ 找到資料, 吾家十八口是79年出品, 早前在自己網誌寫了電視劇小回顧, 其中有相可供參考 ~

http://us.f6.yahoofs.com/hkblog/KKdCy5CCERiX5wK2U4pZvhOj_17/blog/20081004050132137.jpg.jpg?ib_____DGAIoX6sJ

來自無記官方刊物, 可信性幾高 ~

chi said...

1974年這個資料,來自劉美君自己寫的網站 barehug.com,可以進入filmography部份看到,可能她自己記錯。

她1964年12月出生,假如《吾家十八口》是1974年製作,她9-10歲,假如是1979年,則是14-15歲,看片中樣貌,哪個歲數比較像?

lark said...

哈哈~有時官方刊物也有出錯的時候, 把85年翁美玲那套[挑戰], 放在197x 一欄內...

通常劇集播完,字幕尾會有 MCXXXXX 出現, 唯有這樣查証 ~

Nakaaron said...

乜個樣都冇乜點變過既.......實情佢係咪妖精泥架!

ricky said...

it should be in 1979, not 1974.

Ken said...

哇!有D咁耐历史的资料,大开眼界,多谢chi哥。

Old Ox said...

那15個小孩, 並非全部都係飛機仔女, 印象中有在"跳飛機"出現的小演員只有Billy 和Nancy.

chi said...

看了第一集,劉美君沒有出場,而且仍然不能確定是哪一年製作,因片尾沒有MCXV等等羅馬數字。

可以確定的是,那18口是 : 朱江、黃淑儀、羅蘭、7個朱江仔女、2個朱江姪仔女 (叫他二叔、父母在加拿大)、6個黃淑儀仔女 (其中一對是孖仔)。

lark said...

如果真是79年播映的話, 唯一可能是那年代也興播放倉底貨~~ 又或者七十年代尾, 劉小姐仍然[童]顏有術吧 ~!! ^^

stella said...

雖然我不是美君的fans,我的年紀當然也沒有看過這一套~
不過看到他的樣子,我想起我最近才看到的「江湖再見」
他好像和劉少君是一對的~
說真的,我很喜歡她在裡面演得不錯~

said...

CHECK過無記官方刊物和網上資料都說此劇是79年2月首播。劉美君飾演大女的朋友, 那應該是約14-15歲啦, 個樣都不只似9歲了:)

http://wapedia.mobi/en/List_of_TVB_series_(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