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嘉穎 - 鄭嘉穎 (1993)

主打歌:分分鐘記起 (先收錄於雜錦碟)、迷失的女孩、我是一個不懂傾訴的對象
93年寶麗金新人鄭嘉穎,未出首張個人大碟前,先與劉小慧合唱《Till the End of Time》,收錄在劉小慧《今宵不想告別》大碟,之後派單曲《分分鐘記起》,收錄在雜錦碟《寶麗金流行極品Vol.4》,碟內他被冠以「棒球小子」的稱號,sell他美國返、靚仔又健康,碟內有他打棒球的照片和寫上「93棒球小子」,這張碟還收錄黎明《我愛ICHIBAN》(Remix),即是結尾不斷Leon Leon Leon那個MV版本。之後鄭嘉穎才推出首張個人大碟《鄭嘉穎》,宣傳《迷失的女孩》等歌曲,CD包裝算幾靚,用層層疊疊的牛油紙,製造半透明效果,而且印圖案彩碟CD賣靚相,新人來說算重本。鄭嘉穎初出道時靚靚仔仔,但略為木獨,形象太老正,聲底沉厚不錯,但歌藝只屬中等,部份歌曲聽到他音準flat了。不過,他年底仍拿到叱咤新人男金、TVB新人男銀、港台新人男銅,93年男新人之中人氣最勁的是台灣過江龍「杮隆」吳奇隆,他有唱唔鹹唔淡廣東歌,還有個金城武都好勁,他們都是挾住92年林志穎的小旋風餘威殺來香港。同期出道的寶麗金女新人王馨平聲勢強勁,她和鄭嘉穎的一段地下情亦很多人談論。鄭嘉穎多年後在TVB拍劇走紅,不太喜歡別人重提他被稱為「棒球小子」的往事,一來他在寶記只唱了三年就去了台灣再找機會,之後入TVB,二來他最初是跟戴思聰學唱歌,透過戴思聰介紹簽寶麗金,後來他與戴思聰合約出現問題,鬧至不愉快,鄭嘉穎都不想再談起這些傷心往事。

1 comment:

Unknown said...

用棒球小子呢個稱号捧佢真係失敗中嘅失敗!